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09
16 十一月

新世界百货连续两年获选《福布斯》「亚洲200强优秀上市中小企业」

营运能力再次获国际权威财经杂志肯定

 

中国最大的百货店拥有人及经营者之一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货」或「公司」;香港股份代号:825)欣然宣布公司连续第二年荣获国际著名财经杂志《福布斯》评为「亚洲200强优秀上市中小企业」(Asia's 200 Best Under A Billion)。 


「亚洲200强优秀上市中小企业」颁奖典礼假新加坡泛太平洋酒店举行,场内云集众多亚洲区内著名企业及得奖代表,场面热闹。于颁奖典礼上,福布斯副主席Mr. Christopher Forbes及EMC亚太区及日本总裁Mr. Steven Leonard颁奖予新世界百货企业事务总监胡玉君女士。 


新世界百货进驻国内百货零售业超过16年,分店网络遍及17个国内城市,更于2007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业务发展日益壮大,成绩有目共睹,再次获选为「亚洲200强优秀上市中小企业」,体现出公司的卓越管治能力。2009年《福布斯》「亚洲200强优秀上市中小企业」,从亚太地区共25,326 家年销售额不超过10亿美元的上市企业中,挑选出200间于盈利能力、公司增长、负债记录及未来发展潜力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亚洲企业。《福布斯》指出,环球经济出现史无前例的波动情况,令企业面对供应链被打断、贷款困难、消费者紧缩开支等问题,使去年入围的企业只有三分之一今年能再次挤身获奖名单之中,可见获奖企业无惧严峻经营环境,继续发挥优良营运管治能力。 

新世界百货执行董事郑志刚先生对于再次获得国际权威财经杂志嘉许感到欣喜:「再次荣获《福布斯》『亚洲200强优秀上市中小企业』称誉,显示公司得到国际性媒体的肯定,亦彰显公司在国内百货零售业的市场领导地位。我们将贯彻『一市多店』及『幅射城市』的扩充策略,令公司在竞争激烈的经营环境下,仍能维持一定增长。公司对国内百货零售业前景充满信心,于年内更宣布推行形象革新计划,突破传统不再以档次作百货定位,领先同业以『生活馆』及『时尚馆』的新概念模式经营,为消费者提供更贴心的商品及服务,为创建品牌零售新版图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