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0
24 十一月

新世界百货连续三年荣获《福布斯》「亚洲200强优秀上市中小企业」荣誉

中国最大的百货店拥有人及经营者之一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货」;香港股份代号:825)欣然宣布公司连续第三年荣获国际着名财经杂志《福布斯》评为「亚洲200强优秀上市中小企业」 (Asia's 200 Best Under A Billion)。

本年的「亚洲200强优秀上市中小企业」颁奖典礼假香港四季酒店举行,场内名人云集,来自亚洲区内着名企业及得奖代表均有出席,场面热闹。颁奖典礼上,福布斯副主席Christopher Forbes、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 (工商及旅游科) 蔡莹璧女士及香港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先生颁奖予新世界百货代表 - 企业事务总监胡玉君女士。

新世界百货为最早进驻中国内地零售市场的投资者之一,经过17年的努力,分店网络遍及17个国内城市,更於2007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致力成为中国连锁百货龙头经营商之一。本年,新世界百货再次获选为「亚洲200强优秀上市中小企业」,体现了公司在盈利能力、市场地位、企业管治及未来发展等各方面皆得到国际社会良好评价及认同。2010年《福布斯》「亚洲200强优秀上市中小企业」从亚太地区接近13,000间年销售额不超过10亿美元的上市中小企业中,挑选出200间於过去12个月和3年以上在收入增长、销售增长和股东回报各方面表现最突出的中小企业。《福布斯》指出,经过雷曼兄弟危机的洗礼,经济开始以极速增长,而亚太地区的经济增长在全球脱颖而出,成为亮点。根据国际货币基金显示,亚太地区的出口已回复至危机前水平,其对全球经济复苏的贡献更超越其他地区。

新世界百货执行董事郑志刚先生对连续第三年获得国际权威财经杂志嘉许感到欣喜:「我们非常荣幸连续第三年荣获国际着名财经杂志《福布斯》评为亚洲200强优秀上市中小企业之一,显示公司得到国际媒体的肯定,被广泛视为优质商品之零售商。经过次按危机及金融海啸的洗礼,新世界百货仍在中国百货市场稳占领导地位,显示公司已具备稳实的基础,面对未来各种考验。我们将因时制宜,贯彻『一市多店』及『幅射城市』的扩充策略,再配合於去年推出的形象革新计划,创建品牌新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