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07
6 八月

新世界百货进一步扩展上海业务

中国最大的百货店拥有人及经营者之一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货」或「公司」;香港股份代号:825),最近与一独立第三方达成一项协议,管理经营一家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百货店 (「浦东店」),连同最近上海虹口店(「虹口店」)的扩充计划,新世界百货在中国的店铺数目将增至31家,总楼面面积增加至约950,000平方米。 

现时,新世界百货于上海共经营六家以「巴黎春天」命名的百货店,位于浦东新区浦建路的新店将于二零零七年十月开业,总楼面面积约46,000平方米。此外,公司将扩充现有的虹口店,总零售楼面面积由15,500平方米增加至19,600平方米,扩大面积计划于二零零七年八月下旬全面启用。届时公司在上海的百货店将增加至七家,总楼面面积合共约197,000平方米。 

新世界百货执行董事郑志刚先生表示:「上海一向是中国的购物热点,于二零零六年,上海市的消费品零售额较上年度增长12.8%,连续第15年录得双位数字的增幅。上海市居民持续上升的消费力,加上该市即将举办二零一零年世界博览会,将进一步带动消费。凭借新世界百货的一系列品牌和高档商品,我们相信旗下巴黎春天百货店将可抓紧此城市的商机。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在现已建立业务据点的城市物色扩充机会。」 

新世界百货董事总经理兼执行董事张辉热先生说:「浦东店位处塘桥商圈,邻近住宅区,毗邻轨道交通四号线及公交路线汇聚之处,随着多幢商务办公楼和酒店落成,塘桥商圈将成为浦东区增长最迅速的商圈之一,为我们新落成的百货店带来庞大的商机。」 

根据今次协议,新世界百货获委任管理该百货店为期三年,在原定的三年期限届满后,我们有权单方面将有关协议续约三年,并于首次延长年期届满后再续约三年,或按公司认为恰当的其它年期续约,直至该店的租约届满为止。此外,和公司与其它合作伙伴已签定的管理顾问协议相同,我们拥有收购该店的优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