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07
22 七月

新世界百货进一步在武汉扩展业务

中国最大的百货店拥有人及经营者之一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货」或「公司」;香港股份代号:825),最近与一独立第三方达成一项协议,管理经营一家位于武汉的新百货店。 

新世界百货目前在武汉经营管理四家百货店。新的百货店总楼面面积约30,000平方米,预计于二零零七年十一月中对外营业,届时公司在武汉的经营规模,以楼面面积计,将增加23%至接近160,000平方米。这家位于武汉的新店连同近期签订的位于北京的管理店,公司在中国的店铺数目将增至30家。 

在谈及这家位于武汉的新店时,新世界百货执行董事郑志刚先生指出:「新世界百货为首批进军中国零售市场的外国投资者之一,而武汉是我们开展业务的首个城市。我们很高兴能在公司已建立优越品牌的武汉市新增一家店,新店不仅配合我们在主要城市扩展业务的发展策略,还能进一步巩固我们在武汉的领导地位。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采取三线并行的策略 ─ 在主要城市开设新店、物色具增值潜力的收购机会,以及扩充现有的店铺。」 

新世界百货董事总经理兼执行董事张辉热先生补充说:「该新店位于武汉市最大的城区武昌区,亦是我们在该区的第二家分店。该区在二零零六年的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人民币12,000元,居民购买力强劲,新店定可受惠于这良好消费环境,延续第一家店的成功。」 

根据今次协议,新世界百货获委任管理该百货店为期三年,在原定的三年期限届满后,我们有权单方面将有关协议续约三年,并于首次延长年期届满后再续约三年,或按公司认为恰当的其他年期续约,直至该店的租约届满为止。此外,和公司与其他合作伙伴已签定的管理顾问协议相同,我们拥有收购该店的优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