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08
19 十二月

新世界百货荣获《福布斯》「亚洲200强优秀上市中小企业」

中国最大的百货店拥有人及经营者之一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货」或「公司」;香港股份代号:825),欣然宣布公司荣获国际著名财经杂志《福布斯》评为2008年『亚洲200强优秀上市中小企业』(Asia's 200 Best Under A Billion )。『亚洲200强优秀上市中小企业』颁奖典礼假新加坡圣陶沙岛的Amara Sanctuary Resort Sentosa举行,是夜区内商界名人云集,由福布斯副主席Mr Christopher Forbes、Sentosa Development Corporation行政总裁Mr Mike Barclay及Amara Holdings Limited行政总裁Mr. Albert Teo任颁奖嘉宾。颁奖典礼上,新世界百货由企业事务总监胡玉君女士代表领奖。

新世界百货自1993年成立以来,公司在国内的业务网络不断扩展,自2007年7月上市后,知名度及盈利能力更节节上升。是次获选为『亚洲200强优秀上市中小企业』,足证新世界百货无論在盈利能力、市场地位及企业管治方面都获得国际社会良好评价及认同。2008年《福布斯》的『亚洲200强优秀上市中小企业』,从亚太地区共25,864家年销售额不超过10亿美元的上市企业中,挑选出200间于过去3年的销售额、纯利、利润率、股本回报率及每股盈利均有骄人增长的亚洲企业。『亚洲200强优秀上市中小企业』名单将有助投资者挑选出业绩表现出众、财力雄厚的亚洲企业。《福布斯》指出,面对环球经济下滑,今年上榜的企业仍能克服2008年初的困难,维持销售额和盈利增长,显示获选企业业务基础及财政状况均相当稳健,对严峻的经济环境有抗逆能力。

新世界百货执行董事郑志刚先生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获全球权威财经杂志《福布斯》评为亚洲200强优秀上市中小企业之一,这项殊荣标志着公司不但在中国建立了优良的品牌声誉,更受到国际传媒的关注和认同,也进一步确立新世界百货作为中国百货龙头经营商的地位。」新世界百货执行董事兼董事总经理张辉热先生补充:「公司获选为『亚洲200强优秀上市中小企业』,有赖同事们齐心协力,以及合作伙伴和顾客的支持厚爱。我们将透过优化商品组合、强化市场定位和贯彻『一市多店』及『幅射城市』的扩充策略,继续积极加强公司的竞争优势,提高公司的营运效率和盈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