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4
8 一月

新世界百货管理学院荣获「中国最佳企业大学」荣誉

中国最大的百货店拥有人及经营者之一 — 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货」或「公司」;股份代号:825.HK)欣然宣布新世界百货管理学院於2013中国最佳企业大学排行榜评选颁奖盛典上,勇夺「中国最佳企业大学」及「中国企业大学社会责任奖」两项殊荣;学院同时凭「飞鹏计划—核心人才培育」专案,连续两年获颁「中国企业最佳学习项目20强」荣衔。是次获奖充份肯定了公司的培训体系,管理学院将一如既往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以配合公司的长远发展。

为提升员工的竞争力及对公司的归属感,国际企业日益注重人才培训,继而衍生「企业大学」的理念,即由企业出资,针对企业的经营模式及策略,为不同职级的员工提供度身定制的专业培训。为表扬中国杰出的企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自2012年起,每年发表「中国最佳企业大学排行榜」,推崇拥有优秀培训体系的企业作为行业典范。新世界百货管理学院被选为2013年中国20家最佳企业大学之一,其「飞鹏计划—核心人才培育」项目亦获颁发「中国企业最佳学习专案20强」,肯定了公司培育百货及零售专才的工作和成果。学院同时获得「中国企业大学社会责任奖」,体现公司对员工全人发展的重视,鼓励员工利用专业知识和专长回馈社会。

作为从事百货服务、零售经营及管理的专业培训学院,新世界百货管理学院建立了完善的培训发展系统,包括培训管理模式、课程模式及导师模式等,拥有接近700名培训导师,并针对不同级别的管理人员,开展了「飞鹏计划 — 核心人才培育计划」、「新鹏计划 — 见习管理生培育计划」等培训项目。获奖的「飞鹏计划—核心人才培育计划」邀请专业顾问公司,就公司核心管理人员之才能、管理潜质和个性特质进行综合评估,诊断其管理能力及可提升改善之处,令公司能更有效善用人才,为企业长远发展作好部署。

新世界百货董事总经理兼执行董事张辉热表示:「新世界百货管理学院自2005成立以来,不仅成为公司培育人才的摇篮,更成了推动公司创新与变革的引擎。除不断巩固现有的零售管理培训外,管理学院还计划增设商业与品牌研发中心,跟着名大学及零售品牌的培训部进行跨界合作,加强培训内容,扩大公司及学院的品牌影响力。新世界百货管理学院将继续为员工营造优越的发展条件,培育百货业专才,提升公司竞争力,力争成为业内最优秀的企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