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5
1 六月

新世界百货第二届「义工月」火热开幕 带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玩转酷乐足球

中国最大的百货店拥有人及经营者之一 — 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货」或「公司」;香港股份代号:825)自去年开始订立每年六月为「义工月」以举办全国统一主题的义工活动,今年的「义工月」将以「新世界百货‧带你玩转酷乐足球」为主题,在鼓励员工参与义务工作的同时,带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享受足球的乐趣。

去年首届「义工月」举行的「赛龙舟」活动反应热烈,而今年的「新世界百货‧带你玩转酷乐足球」将鼓励各地分店及办事处与学校、社区及非牟利机构合作,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开展轻松有趣的足球课及足球比赛等,培养他们的团队精神,同时发掘他们的运动天分。线上推广方面,「新百公益」微博将在6月15日至30日期间开展「新世界百货‧带你玩转酷乐足球」有奖转发活动,粉丝只需转发活动微博并@3位好友,即有机会获得丰富奖品,当中包括iPad mini 3一部,提升网民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关注。

活动之所以以足球为主题,目的为贯彻新世界百货「@Dream爱梦想可持续发展计划」的发展方向,强化运动板块的力度,促进缺乏资源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此外,根据调研发现,近年中国城市流动人口结构发生了变化,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人数有所上升,对社会未来的稳定发展有著重要的影响,所以是次活动将以这批群体为受惠对象。

新世界百货企业事务总监兼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胡玉君女士表示:「当初公司订立每年六月为『义工月』,是为了回馈社会及进一步向员工宣扬义务工作的意义。今年『义工月』已经来到第二届,我们希望以足球这种世界普及的运动,帮助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锻炼身体,提升他们的身体素质,对内宣扬义工精神,及对外宣扬关爱基层儿童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