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1
23 二月

新世界百货正式进驻四川省绵阳市及收购重庆店 拓展西南区发展优势

并收购北京彩旋店为自有店
 

中国最大的百货店拥有人及经营者之一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货」或「公司」;香港股份代号:825) 宣布公司为了强化在西南区的发展优势,将进驻四川省的绵阳市,开设新百货店;并於本年一月同意各以人民币500 万元收购重庆新世界百货 (「重庆店」) 及北京新世界彩旋百货(「北京彩旋店」)的经营权,以进一步增加自有店的数目,有关收购申请现正进行中。

公司自2004 年进驻西南区後,一直看好该区之发展,而政府亦不断积极在西南区推动城市建设及旅游业的发展,计划取得良好成效。随着区内人民收入增加,城市流动人口及旅客量不断提升,西南区的零售业也随之日益蓬勃,故公司於近年积极强化西南区之发展。继2009 年及去年分别成功收购昆明新世界百货 (「昆明店」) 及成都新世界百货 (「成都店」) 後,公司於本年一月同意收购重庆店的经营权。此外,公司又配合「幅射城市」的扩充策略,由成都市幅射扩展至绵阳市,开展绵阳项目,显示公司对西南区的发展极具信心。

区内三家分店 - 成都店、昆明店及重庆店均订立了明确的业务优化策略,持续进行商品优化调整,迎合目标顾客层的需求。同时各分店亦透过灵活的市场营销推广活动,加强市场影响力及顾客认知度。而位於绵阳的新自有店预计於2012 年正式对外营业,概约楼面面积为35,000 平方米。届时,连同重庆店及绵阳项目,公司在西南区将有4 家自有店。

重庆店於2006 年9 月开业,概约总楼面面积为42,000 平方米,位於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商圈的核心要塞 - 观音桥步行街,该区为重庆市另一重要商圈,配套完善,交通便利,人流量大,地理位置十分优越。重庆店近年积极加快建立自身的经营特点,致力成为一所时尚潮流、多元化、多业态、富主题趣味性的时尚百货。为了与竞争对手形成错位经营,重庆店果断地将顶楼全面改为餐饮项目,又抓住竞争对手相对弱势的女鞋品类,趁势扩大女鞋区规模,引入市场畅销品牌,打造区内最大规模的女鞋集中地,建立「买鞋就到新世界」的口碑。去年,重庆店透过重点的商品整合和优化工作,建立了女鞋和美食集结地的两个经营亮点,再配合多样化的促销活动及VIP 俱乐部活动,有效提升顾客对重庆店品牌的认知度。

为扩大公司在西南区的零售网络,公司又积极发展西南区的新项目 - 绵阳项目。绵阳市位於四川省西北部,距离成都约90 公里,总人口为540 万,交通基础设备完善,机场、铁路、公路四通八达,而成绵乐高速铁路将於本年年底竣工,届时,成都至绵阳的交通时间只需约30 分钟。正积极筹备的绵阳项目楼高五层,位於绵阳市中心临园东段,处於绵阳市政府重点规划的商业新中心核心部位,人流如鰂,交通便利,地利优势不言而喻。以生活馆定位的绵阳项目将集结年轻时尚品牌组合,针对年青市场,主力售卖化妆品、少女装、轻便装、运动优闲装等。另外又提供家电、珠宝首饰及生活用品等,以供选择,再配以多元化餐饮、水疗美容中心等配套设施,照顾不同家庭成员的需要,致力成为绵阳市内最具影响力的一站式购物生活百货。

公司除了积极拓展西南区之业务外,近年亦抓紧机遇,加快收购管理店的步伐,2010年已先後收购了香港新世界百货-上海巴黎春天浦建店、北京新世界百货及成都店之经营权,於本年1 月又收购了长沙新世界时尚广场之经营权,并於同月同意收购重庆店及北京彩旋店之经营权,以增加自有店数目。

北京彩旋店於2007 年3 月开业,为公司在北京的第二家百货店,概约总楼面面积为31,200 平方米。分店位於北京市朝阳区商业核心区域,距国贸桥东500 米,东长安街的北侧。所在区域是北京近年来快速发展的商业金融中心,周边有十多条公交线路,还有地铁一号及十号线,交通十分便利。北京彩旋店是以「时尚」为主题,强调「混搭」Mix & Match 的「时尚馆」,连同北京时尚新世界百货,公司在北京共经营两家「时尚馆」,致力成为当地时尚潮流地标。此外,新世界百货在北京亦已开设了三家「生活馆」,分别为北京新世界百货、北京新世界利莹百货和北京新世界千姿百货,以迎合一家大小需要。公司业务覆盖崇文、朝阳和顺义三大商圈,奠定新世界百货在北京的领导地位。

新世界百货董事总经理兼执行董事张辉热先生表示:「公司看好西南区之发展,於去年开始,积极拓展西南区之业务。本年一月发表的《重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中,预期2011 年重庆市全市生产总值的增长为13.5%,居於全国首位,重庆市将积极挖掘农村消费潜力,提升居民消费能力。故此,公司对重庆消费市场持乐观态度,已同意收购重庆店。另一方面,为抓紧成绵乐高速铁路将於本年年底竣工的机会,以及配合『幅射城市』的扩充策略,公司由已有稳固业务的成都作为据点,幅射开拓绵阳市场,预计於2012 年在绵阳开设全新百货店。此外,公司近年积极收购具增长潜力的管理店,於一年多的时间已先後进行收购6 家管理店之经营权,可见公司对百货业的前景抱有信心,致力成为中国连锁百货龙头经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