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1
5 一月

新世界百货收购长沙时尚广场

强化新世界百货在华中区的发展优势
 

中国最大的百货店拥有人及经营者之一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货」;香港股份代号:825)欣然宣布公司已成功以人民币1,000万元收购其位于长沙的管理店-长沙新世界时尚广场 (「长沙时尚广场」) 的经营权,长沙时尚广场已由新世界百货的管理店转为自有店。

长沙时尚广场于2006年9月开业,为公司在长沙的第一家百货店,楼高7层,概约总楼面面积为35,000平方米。分店位于湖南省长沙市五一大道,五一广场东南角,距离黄兴南路步行街仅百米。该处商贾云集,交通便利,服务功能完备,娱乐、餐饮、银行、医院、休闲设施一应俱全,是商家必争的寸土尺金之地。

随着中央政府对中部崛起战略和西部大开发思想逐步落实,将为未来华中各大城市吸纳更多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刺激零售市场发展。2010年上半年,长沙市实现当地国内生产总值人民币1,951.8亿元,而民众消费力攀升、生活模式转变,使长沙市在2010年上半年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人民币849.8亿元,可见长沙市市民对消费品趋之若鹜。政府的刺激内需方案颇具成效,带动长沙市的民众消费,对百货零售业创造了良好发展环境。

长沙时尚广场为「时尚馆」,致力开发偏向时尚年轻的名品,扩大名品及运动休闲区的营业面积,引进更多迎合长沙市民口味的品牌,并在各楼层引进所处商圈的独有时尚品牌,为顾客提供更多时尚生活商品的选择,巩固其在区内的地位。过去一年,长沙时尚广场的VIP俱乐部更开创当地百货先河,透过游戏或体验课堂让VIP参与其中,促进VIP会员与专家、品牌销售人员及新世界百货的互动,既可拓展更多VIP及VIP俱乐部会员,亦可刺激目标顾客的购物欲,如分别针对完美妈咪俱乐部及粉领达人俱乐部的「蛋糕DIY」活动和「单身情缘」活动,以及专为白金风采俱乐部而设的「自驾游」活动等,加强与顾客之间的互动。

新世界百货董事总经理兼执行董事张辉热先生对于是次收购表示:「公司一直积极考虑收购具潜力的现有管理店,去年已收购上海浦建店、北京店及成都店之经营权。2010年11月,长沙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了《长沙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结合长沙的优势潜能,提出建设长沙市为全国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国际文化名城、国家创新型城市、国际化城市、区域消费中心等重点任务,可见长沙市发展潜力无限。随着长沙时尚广场的收购,公司在华中区的7家分店中,已有6家为自有店,进一步巩固华中区之发展优势。未来除收购现有之管理店外,亦会积极寻找可收购之优秀项目,以利迅速进入具潜力的新市场,向中国连锁百货业的龙头经营商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