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0
4 十月

新世界百货收购成都店

强化成都市作为西南区核心发展城市的地位
 

中国最大的百货店拥有人及经营者之一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货」或「公司」;香港股份代号:825)欣然宣布公司同意以人民币200万元收购其位於成都的管理店-成都新世界百货 (「成都店」) 的经营权,有关收购的申请现正进行中,成都店将会由新世界百货的管理店转为自有店。

成都店於2006年12月开业,为公司在成都的第一家百货店,楼高6层,概约总楼面面积为29,500平方米。分店位於成都市核心商业地段,交通配套完善,公交綫路四通八达,紧临地铁线路,人流如鰂,亦是各大政府机构所在地,商场密集,商业气氛浓厚,地利优势不言而喻。

成都市发展迅速,2010年上半年成都地区生产总值为人民币2,375.4亿元,同比增长17.5%。其中,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人民币1,176.3亿元,同比增长达18.7%,而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人民币10,715元,同比增长达13.9%,反映成都市的消费能力及消费意欲正快速增长。成都店位於盐市口商圈,该商圈由过去的批发业态和传统百货,逐渐转变为大型商业体与国际名品相结合的时尚潮流商圈,吸引更多人流,市场潜力庞大。

成都店凭藉一直以来的商品优化工作,已在盐市口商圈同业中建立时尚潮流之商品特色,成为商圈内成长最快的百货。为了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突围而出,成都店定位为具主题性的「时尚馆」,针对年轻具潜力客群,售卖市场重点品牌及趣味性商品,强化时尚潮流之定位。成都店以售卖年轻人商品为主,包括潮流少女服饰、时尚内衣、个性男装、都市休闲商务装、青春活力运动装及其他配饰。此外,成都店根据市场定位,制定了多样的市场推广活动,与知名品牌合作,联合推出「时尚发型沙龙」、「美容养生沙龙」及「实用彩妆沙龙」等VIP俱乐部活动,通过各式各样的互动环节,让成都市年轻顾客进一步了解新世界百货时尚潮流的定位。

新世界百货执行董事郑志刚先生对於是次收购表示:「公司一直积极考虑收购具潜力的现有管理店。继去年向母公司收购昆明店及宁波汇美店後,公司於今年1月及8月分别收购邻近上海世博会址的上海浦建店和概约楼面面积多达93,000平方米的北京店之经营权。成都市是西部地区的综合交通枢纽,交通四通八达,网络完善。而随着『调结构、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政策措施的影响下,成都经济逐步回升,投资、消费保持平稳较快增长,足见成都发展潜力无限。随着成都店的收购,公司在西南区的三家分店中,将有两家为自有店,可进一步巩固西南区之发展优势。未来除收购现有之管理店外,亦会积极寻找可收购之优秀项目,以利迅速进入具潜力的新市场,向中国连锁百货业的龙头经营商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