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0
5 一月

新世界百货收购上海浦建店

强化上海核心发展城市地位 抓紧华东区市场发展机遇
 

中国最大的百货店拥有人及经营者之一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货」或「公司」;香港股份代号:825)欣然宣布,公司成功收购其位于上海的管理店—香港新世界百货—上海巴黎春天浦建店(「上海浦建店」)的经营权,上海浦建店会由新世界百货的管理店转为自有店。

上海浦建店于2007年9月开业,为公司于上海的第七家百货店,楼高5层,概约楼面面积为46,000平方米。该店位于上海浦东新区塘桥商圈,该商圈属小区型商圈,周边居住小区林立,有近20个中高档楼盘,多达约70万居民。上海浦建店的开设正正能为居民提供日常生活起居所需,增长潜力无限。此外,上海浦建店位处地铁4号线塘桥站之上,交通便捷,地理位置十分优越,距离浦东中心商圈-新上海商业城及陆家嘴的金融贸易区仅数个铁路站之距,并能幅射至5公里外的商圈,满足商圈内消费者对餐饮、消闲购物之需求。

上海浦建店计划于本年内进行形象革新,在革新前,上海浦建店已为消费者提供衣食住行乐相关的商品及配套服务;在形象革新计划下,该店将定位为「生活馆」,进一步强化其一站式购物的形象,以迎合男女老青幼、一家大小的需要。店内特设「滋味生活馆」,为消费者提供各种休闲小食及日式、港式、粤式、意式等美馔佳肴,以满足不同食客的要求。顶层更设有多用途活动馆,并结合了折扣楼层的元素,打造出「折扣空间」,搜罗各式知名品牌的折扣货品,让消费者以相宜价格购买心仪的货品。

新世界百货执行董事郑志刚先生对于是次成功收购表示:「公司一直积极寻找可收购之优秀项目,包括收购具潜力之现有管理店。继去年向母公司收购昆明店及宁波汇美店后,今年再收购邻近上海世博会址的上海浦建店,不仅显示公司看好国内零售业市场的发展,亦反映新兴小区型商圈的潜力庞大。我们相信配合浦东区政府完善的商圈规划发展及上海世界博览会之商机,上海百货业发展将更为蓬勃。收购上海浦建店后,连同计划于1月底开业的上海宝山店及预计于本年开业的上海成山店,公司在上海将共有九家分店,其中八家为自有店、一家为管理店,进一步强化在上海各主要商圈的影响力,并继续巩固上海作为华东区的核心发展城市,贯彻执行『一市多店』之拓展策略,增加市场份额之余,持续发挥协同作用,尽享规模效益,向中国连锁百货业的龙头经营商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