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4
24 三月

新世界百货携手上海市长宁区体育总会给缺乏资源的学童带来学习网球机会

中国最大的百货店拥有人及经营者之一 — 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 (「新世界百货」或「公司」;股份代号:825.HK) 欣然宣佈与上海市长宁区体育总会合办「@Dream爱梦想可持续发展计划之@运动–悦网挥扬」网球训练计划,旨在为上海市长宁区缺乏资源的儿童,提供历时一年的免费网球训练,藉此发掘学童的运动兴趣及潜能,促进他们的身心健康。

计划率先在上海市长宁路小学开展,为50名年龄介乎7至12岁具潜质而又缺乏学习网球机会的学童,提供为期一年的「网球基础」、「网球技巧」等启蒙课程,让学童体验网球的乐趣。当中表现出色者更有机会接受强化专业训练,甚至参加学界及公开比赛,成为网球界生力军。新世界百货义工队亦会定期探访学童,了解他们的学习进度及需要,并送上鼓励与关怀,灌输正面的人生观。

上海市长宁区体育总会会长王仁伟表示:「网球运动可以充分发挥儿童的协调性、爆发力和耐力。而小学阶段一般是网球训练的黄金时期,这个时期的孩子无论在力量、协调性还是模仿能力,都已达到学习网球的要求。是次与新世界百货合作,以上海市长宁路小学为试点的『@运动-悦网挥扬』计划,实践了校园网球培育的新模式。校园网球不但增强孩子的体质健康,亦有效提高中国网球普及度及水平。此计划更为政府部门与企业的公私合作树立了榜样。」

新世界百货企业事务总监兼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胡玉君表示:「公司深信儿童是社会未来的栋樑,若得到适当栽培,他日可成大器。很荣幸是次能与上海市长宁区体育总会合办『@运动–悦网挥扬』计划,并得到上海市长宁区教育局在课程设计及学生招募上的大力支持。公司希望透过计划,鼓励儿童多作运动,体会运动的益处;同时让孩子发挥潜能,实现梦想,并以积极的态度迎接人生挑战。我们期待计划能培育出网球坛的明日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