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3
26 十一月

新世界百货携手《青年报》实现外来务工子女的圣诞愿望

中国最大的百货店拥有人及经营者之一—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货」或「公司」;股份代号:825.HK) 首次与《青年报》携手合作的品牌公益活动-「圣诞老人来了」今天正式启动,是次活动是新世界百货「@Dream爱梦想可持续发展计划」的「@心灵」板块的延续,旨在为外来务工子女打造一个温馨快乐的圣诞节。

圣诞节是普世欢腾的寒冬节日,街上五光十色的节日装置,与亲友相聚一起享用圣诞大餐,到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社会上有很多跟随爸妈一起来到大城市的「移二代」,他们和所有城市里的孩子一样,十分向往圣诞节,更希望圣诞老人能出现在自己面前,从袜子里拿出圣诞礼物,奖励乖巧的小孩。然而,爸爸妈妈往往忙着为口奔驰,没有时间及机会陪伴孩子渡过圣诞节,让孩子们简单的圣诞愿望一直没有实现。

有见及此,新世界百货与《青年报》共同启动了是次「@心灵—圣诞老人来了」公益活动,双方通过自有通路向社会大众及新世界百货员工招募和挑选圣诞老人的扮演者;同时,《青年报》记者将收集上海浦东新区民办大别山小学孩子的圣诞心愿,整理後刊登在《青年报》上接受爱心读者认领,香港新世界百货-上海巴黎春天百货十家门店将协助把孩子的心愿展示於店内特设的心愿墙上,接受爱心顾客认领。在圣诞节前夕,新世界百货义工队将与圣诞老人及认领心愿的爱心人士一起拜访学校,为受帮助的儿童送上圣诞礼物,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新世界百货企业事务总监兼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胡玉君表示:「外来务工的孩子,远离家乡千里迢迢随父母来至上海,往往需要更多的关爱与照顾,才能真正融入社会、健康成长。从企业的层面,我们希望上海的外来务工子女与本地的孩子一样,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公平、均衡地接受心灵的关爱,并拥有体验节日快乐的机会,於是我们便主动与《青年报》接洽,成功促成这次别具意义的公益行动。我们希望通过公司庞大的分店网路及《青年报》的媒体资源,呼吁大家踊跃认领圣诞心愿,共同为孩子打造难忘的圣诞节,为这个普天同庆的节日加添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