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03
16 九月

新世界百货成立十周年 把握CEPA商机 积极开拓内地零售业务

香港新世界集团旗下新世界百货在庆祝公司成立十周年之际,宣佈加快发展内地零售市场的步伐。自1993年成立以来,新世界百货凭藉灵活独到的营运策略,迅速在内地及香港十个城市经营管理共14家百货连锁店,成为内地领先的港资零售企业之一。

而配合内地与香港签订CEPA合作协议及内地零售市场在中国加入WTO後逐步全面开放,新世界百货宣佈一连串发展计划,加快拓展公司在内地的零售业务。新世界百货董事总经理张辉热先生表示:"CEPA实施後将进一步促进内地与香港的经贸合作关系,为港商提供更有利的投资环境,推动内地与香港双赢的发展。在内地与香港均有零售业务的新世界百货正是CEPA的最大受惠者。我们十分看好内地的零售市场,势必好好把握CEPA为港商带来的优势和机会,以"一城多店"为发展策略,更具规範地发展中国零售业务。

"据悉,新世界百货已落实今年底在上海开设第三家分店以及在明年开设成都、南京两家分店,并积极探索开发西部包括昆明、呼和浩特等重要城市的可行性。张辉热充满信心地表示:"未来5年新世界百货的发展目标为每年新增2家分店。集合公司管理层、员工及合作夥伴们的团聚力量,我有信心新世界百货很快会达到这个目标。" 灵活的营销手法、专业的管理人才及丰富的营运经验是新世界百货赖以成功的主要因素。

自1993年成立以来,新世界百货针对不同城市的消费模式度身制订不同的市场策略,在全国开设一间又一间的分店;并本著服务至上、以客为友的原则,以灵活创新的营销手法为消费者带来最大的消闲乐趣。除了为尊贵客户推出VIP优惠卡外,公司於今年八月又率先联同中国工商银行推出内地首张百货联名信用卡 -"牡丹新世界信用卡"。该卡将百货优惠与银行信贷消费合二为一,既可享有普通信用卡提供的存取现金、转帐结算等银行服务,又可享受新世界百货各地分店只持一卡即完成购物、优惠、积分等多项特别服务。 在人才管理上,新世界百货积极实施管理人材本地化,大量培训及大担提拔本地优秀员工,形成了以本地人占大多数的庞大而稳健的管理队伍;在资讯应用及管理上,新世界百货率先采用尖端的电脑系统、收银机设备等,提高管理效益;又将上海定为公司在内地的管理中心,随时掌握瞬息万变的市场状况。

此外,为更好地服务长期合作的供应商及业务夥伴,新世界百货於去年成立"新商网"俱乐部,目的是与合作夥伴建立稳建良好的合作关系及进行双向交流。新世界百货更於每家分店特别设立专柜服务科,为供应商提供一站式的贴身服务,由此吸引更多国际及本地品牌与新世界百货展开合作。回顾十年业绩,张氏表示:"十年的丰富经验为公司的未来发展奠定了强健的根基。我们将继续发挥公司的致胜策略,加快发展内地零售市场的步伐,将新世界百货的服务带遍全中国。"

# # # 关於新世界百货有限公司成立於1993年,新世界百货是香港新世界集团成员之一,在武汉、沈阳、无锡、哈尔滨、天津、宁波、北京、香港、上海、大连十大城市经营管理了14家百货连锁店,总建築面积逾40万平方米,僱员近15000人,长期合作供应商亦超过2300家。新世界百货分别在香港及上海设有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