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4
16 四月

新世界百货成功收集逾400部閒置手机让4,000名青海留守儿童受惠

中国最大的百货店拥有人及经营者之一 — 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 (「新世界百货」或「公司」;股份代号:825.HK) 一直致力协助缺乏资源儿童之身心健康成长。於2013年9月至11月期间,公司与青海省红十字会及「我的心计划」公益基金合办「@Dream爱梦想可持续发展计划之@心灵—千里传音」閒置手机募集行动,透过全国40多间分店,成功向大众徵集418部閒置手机,转赠予青海省海南州四所小学的留守儿童,受惠儿童数目达4,000人。手机捐赠仪式於2014年4月15日在青海省海北州共和县第二完全小学举行,除捐赠手机外,公司亦赞助人民币四万元手机通话费,让学童能跟远方的父母沟通。

近年来,中国留守儿童的数量不断增加,去年全国农村共有逾6,100万名留守儿童,其中青海省的留守儿童数目超过四万人。得不到父母的照顾及教导,对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构成不良影响。有见及此,公司於去年举办了「@心灵—千里传音」活动,利用全国分店、公司微博、微信等进行全方位宣传,呼吁各界捐出閒置手机,让青海的留守儿童能与父母展开亲情对话。活动深得各界鼎力支持,成功收集逾400部手机,当中不乏全新手机,显示大众对留守儿童的关注,亦肯定了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工作。

青海省红十字会会长表示:「省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一直以来关注和关心留守儿童的成长、学习,今次得到爱心企业新世界百货的大力支持,共同策划了『@心灵—千里传音』项目,动员社会各界为留守儿童奉献爱心。大家的参与亦肯定了我省红会的可持续发展工作。希望通过这个公益合作,提高社会各界对留守儿童的关注和帮助。」        

新世界百货企业事务总监兼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胡玉君表示:「是次『@心灵—千里传音』活动能得到空前成功,有赖青海省红十字会及『我的心计划』公益基金两间非牟利机构在选择受惠物件及物流上提供大力支持,以及公众的踊跃参与。我们能为留守儿童提供的协助有限,需各界同心协力,为他们构建一个安全、温暖的居住及学习环境。公司将延续关怀儿童之信念,继续积极动员各界为资源匮乏的儿童出一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