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09
16 六月

新世界百货形象革新 率先引进「时尚」「生活」新概念经营模式 构建新世界品牌零售王国

中国最大的百货店拥有人及经营者之一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货」或「公司」;香港股份代号:825),今天欣然宣布新世界百货将革新形象,率先引入「时尚」及「生活」的新概念经营模式,为消费者带来崭新购物体验。

革新后的新世界百货,全国分店不再以档次作定位,改以时尚、生活的概念作全新定位方向,开创先河把百货店划分为两大类别:「时尚馆」和「生活馆」,针对国内消费者追求时尚及高质素的生活要求,更精准地提供服务。一般面积较大的分店将规划为「生活馆」,而面积较小的分店则会改造成「时尚馆」。

「时尚馆」以「时尚」及「个性」为主题,为销售各式时装及服饰相关类的「主题性百货」。强调「混搭」(Mix and Match) 风格,引进独家品牌和设计师品牌(Designer Brands),致力成为各地城市的「时尚」潮流地标。

「生活馆」糅合百货店及商场的经营元素,致力迎合「男女老青幼」、全面照顾「衣、食、住、行、乐」的需要,为「一站式购物百货」。馆内约20%-30%面积将规划为配套服务用途,提供如餐饮、健身中心、水疗美容中心、银行、娱乐、服务等配套设施,成为一家大小购物消闲、共聚天伦及欢度假日的好去处。

新世界百货形象革新计划将分阶段于不同区域推行。东北区为第一个推行区域,并以沈阳作为新形象的首个启动城市。为隆重其事,新世界百货将于2009 年9 月9 日在沈阳举行大型庆典活动,与客共欢。

阶段推行区域启动城市日期
第一期东北区渖阳2009 年9 月
第二期华东区上海2010 年
华北区北京2010 年
第三期华中区武汉2011 年
西南区待定2011 年

 

除此之外,各分店的馆内布置与装饰,也将因应「时尚馆」和「生活馆」的不同定位而进行全面改造。「时尚馆」主要透过强烈造型及颜色对比,塑造潮流个性,突出前卫、动感的流行元素,并设置多媒体空间,让顾客购物的同时,可以接收最新的时尚潮流信息;休憩空间则以抽象的艺术品作布置,带出艺术时尚的独特气息;整体以混搭元素体现「潮」、「新」、「优」的特点。「生活馆」的馆内设计以「生态乐园」为题,透过将大自然元素如蝶舞、繁花、森林、彩虹、田园、河流等渗透至各楼层,营造生机勃勃、欢愉和休闲的百货购物环境,务求为生活节奏急速、缺乏自然生态空间的繁忙都市人,提供于闲暇时回归自然的机会,同时树立绿色环保意识,让大家珍惜大自然。

连串升级贵宾服务计划 贴心照顾顾客需要

革新后的新世界百货将推出一系列升级贵宾服务计划,悉心照顾和满足顾客的各种购物需要,更全面地服务消费者。「生活馆」独有的「完美妈咪俱乐部」,将举办季度旅游讲座、烹饪及家事课程、节假特色美食介绍和居家装饰布置指导等活动。「时尚馆」特设「粉领达人俱乐部」,提供新嫁娘专属服务、结婚礼品导购、季度时尚造型、流行时尚导向及Mix & Match服饰混搭讲座等贴心服务。白金贵宾则可专享「白金风采俱乐部」内的至尊服务如专属导购/陪购、购物88 折、生日当天购物享特定倍数积分、独享"新世界集团VIP有福共享"优惠配套、白金风采新贵专场等。

新世界百货致力改革 破旧立新引领潮流

统领此次形象革新计划的新世界百货执行董事郑志刚先生表示:「新世界百货锐意革新,为新世界庞大的零售王国奠基。现时传统百货店形象普遍类同,为了在激烈竞争中突围而出,新世界百货洞悉先机,领导百货业潮流,破旧立新,一改传统百货店以档次作定位的模式,而以『时尚』、『生活』的概念作为定位新方向,打造『时尚.生活.新个性』的全新形象。我们预期此项革新计划将成为国内百货同业的典范,不但可以增加交易量、提升客流量及顾客忠诚度,亦能扩阔客群,为公司带来极大裨益。」

「在进行形象革新时,我们将分三阶段逐步推行。」郑志刚先生续说:「第一阶段会革新商品组合,『时尚馆』将按主题建立皇牌商品品类,『生活馆』则以互动性及复合式经营模式为主,配合多用途活动馆增加人流。第二阶段会革新店内图像及装饰与设计,展现时尚馆与生活馆的个性元素。第三阶段将革新分店室内装修及购物氛围,为顾客营造愉悦的购物气氛,提升整体形象,给大众耳目一新的感觉。我们相信革新后的商品、服务及购物环境将更臻完美,巩固我们成为中国连锁百货店龙头经营商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