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08
27 八月

新世界百货延续中国东北领导地位 — 扩建哈尔滨店

中国最大的百货店拥有人及经营者之一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货」或「公司」;香港股份代号:825),宣布扩建哈尔滨新世界百货商场(「哈尔滨店」)的规模。是项计划为哈尔滨店增添楼面面积约18,000平方米,令该店总楼面面积增加至约50,000平方米,扩充楼面面积预计于2008年底陆续启用。 

哈尔滨店位于哈尔滨市的中心地带—南岗区,附近各类型建设及公共场所林立,为市内政治、经济、文化、科研、金融及交通中心。自1996年开业至今,已稳占哈尔滨市乃至东北地区零售市场一重要席位。扩建后的哈尔滨店将保持高档市场定位及风格,引入更多国际知名品牌,优化楼层布局及商品组合,并增设以进口商品为主的高档超市、高级餐厅及纤体健身中心等项目,以成为全市独树一帜、集时尚购物及休闲消费于一身的都会型百货。 

哈尔滨市是东北地区金融、商贸及政治的一个重要枢纽城市,经济发展迅速,市场具相当潜力。2008年上半年哈尔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人民币580.2亿元*,较2007年同期增长19.9%*;而地区生产总值达人民币1,253.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 13.7%*;意味着哈尔滨市经济具备相当实力,已步入活跃、加速发展的新阶段。 

新世界百货于1995年首次踏足中国东北区,现时该区共设有六家百货店,受惠于该区优越的地理位置及浓厚的消费气氛,东北区在2008财政年度上半年为集团带来最大的收入,占总收益的30.1%。 

新世界百货执行董事郑志刚先生表示:「中国近年积极发展东北地区,东北区将成为继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及环渤海地区之后的第四个经济增长区。随着该区的经济增长,人民对生活质素的要求愈来愈高,令消费市场呈现继续攀升的势头,此等优势无疑有利于我们的业务发展。」 

新世界百货董事总经理兼执行董事张辉热先生说:「随着国家振兴东北地区政策的推行,大量资源纷纷北上,加上该区辐射区域广阔,我们可寻找的商机也愈来愈多。是次扩充哈尔滨店,正体现了集团在扩展新零售据点的同时,亦抓紧现有百货店可持续发展的策略。我们相信是次扩建计划,能为延续新世界百货在中国东北地区的领导地位注入新力量。」 

*数据源:哈尔滨市人民政府:www.harbi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