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3
12 九月

新世界百货展开全线闲置手机募集活动 助留守儿童与父母「千里传音」

中国最大的百货店拥有人及经营者之一——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 (「新世界百货」或「公司」;股份代号:825.HK)一直积极参与公益事务,特别关注社会上的弱势社群。针对在偏远的青海,很多家庭为了生计远走他乡到城市工作,离开年幼子女的情况,新世界百货本着回馈社会之精神,延续「@Dream 爱梦想可持续发展计划」的使命,遂与「我的心计划」公益社团及青海省红十字会合办「@心灵—千里传音」公益活动,呼吁社会大众捐出闲置手机,让青海的留守儿童与父母保持电话联系,搭建一座心与心沟通的桥梁。

现代社会资讯科技发达,城市人经常利用互联网及移动技术互通消息;但根据调查,约两成的农村留守儿童每月才与父母联系一次,有些甚至一年才有一次通话的机会,严重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有见及此,公司启动了是次为期半年的「@心灵—千里传音」公益活动,第一阶段的闲置手机募集活动,将於2013年9月15日至11月30日期间在全线分店展开,所收集的手机经清洁及维修後,将转送给青海的留守儿童,促进父母与子女的交流,冀慰藉孩子们小小而敏感的心灵。

是次活动是「@Dream 爱梦想可持续发展计划」的「@心灵—千里传音」板块,目标募集手机数目约300部。「@Dream 爱梦想」是一个崭新、可持续的社区计划,旨在为中、港两地缺乏资源的儿童提供不一样的学习平台,授予他们学校课本以外的知识及技能训练,并且从运动、音乐、学习及心灵四大主题出发,透过一系列的活动及工作坊,培育他们「德、智、体、群、美」身心多方面的全方位发展,拓展视野,助他们实现遥不可及的梦想。整个计划为期长达一年,新世界百货千多名义工将全力支持,预计受惠的儿童近5,000人。

新世界百货企业事务总监兼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胡玉君表示:「社会上不同的状况,促使我们经常审视公司可持续发展的方向,确保所做的公益事业能切合社会所需、切实地照顾到弱势社群的需要。我们明白孩子们的健康成长需要大量爱心灌溉,因此,了解到留守儿童的情况後,便主动与其他主办单位接洽,成功促成这次别具意义的活动。我们希望通过公司庞大的分店网络,呼吁大家踊跃参与,把家里闲置的手机捐出来,并让社会大众了解活动背後的意义,共同慰藉孩子的心灵,同时减少资源浪费,推动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