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08
10 七月

新世界百货在郑州市开设首家百货店

中国最大的百货店拥有人及经营者之一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货」或「公司」;香港股份代号:825),欣然宣布公司以约人民币307,317,000元于河南省郑州市收购一项物业,公司并会把收购物业发展成为自有百货店,针对中高档消费客户群。预计新店于2010年开业。 

郑州市乃河南省省会,是该省政治、经济及文化中心,亦是华中地区内一个交通枢纽。郑州市人口超过730万,该市于2007年市国内生产总值约为人民币2,421亿元*,同比增长为15.6%*。同期之人均可支配收入为人民币13,692元,较2006年上升15.8%*。截至2008年3月31日止三个月的消费品零售总额达人民币29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大24.7%*。 

收购物业乃公司于郑州市的首间百货店,位于紫荆山商圈,毗邻市商业核心二七商圈,尽享市内零售业迅速发展之优势。郑州市百货店总楼面面积约34,530平方米。 

谈及该收购物业时,新世界百货执行董事郑志刚先生表示:「新世界百货发展新店一直采取两大策略 —『一市多店』及『辐射城市』。承着公司在湖北省武汉市的强势,我们成功扩展至毗邻的湖南省长沙市,尽享『辐射城市』之优势。河南省郑州市同样毗邻湖北省,公司将继续采取『辐射城市』策略,务求进一步增强位于华中地区的据点。」 

公司执行董事兼董事总经理张辉热先生补充:「连同位于武汉、长沙及厦门的百货店,再加上新的郑州店,公司在华中地区共有九家分店。有助发挥区内的协同效应,带来更丰富的当地市场信息,以及更佳的协商能力及品牌认受性等优势。我们对华中地区的三个省份,包括河南、湖南及湖北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武汉作为华中地区的主干城市,其强势的经济发展以辐射形式扩展至邻近地区。我们将继续发挥『辐射城市』策略,在华中地区物色合适的发展机会,以提升我们在该区的市场份额。」 

*数据源: 郑州市人民政府:(www.zh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