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07
18 七月

新世界百货在北京经营管理第三家百货店

中国最大的百货店拥有人及经营者之一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货」或「公司」;香港股份代号:825),今天宣布与独立第三方签定一项协议,管理经营一家位于北京的新百货店。今次交易将令公司在中国的店铺数目增至29 家。

该店位于北京市朝阳区,总楼面面积约为52,000平方米,预计于二零零八年底开业。届时新世界百货在北京经营管理的总楼面面积将超过184,000 平方米。

在陈述公司的扩展策略时,新世界百货执行董事郑志刚先生说:「我们采取三方并行的扩展计划。公司将继续在主要城市物色合适地点开设新自营及管理百货店。我们亦将伺机收购其它具增值能力的百货店,包括我们现时拥有选择权或优先购买权的管理店。此外,我们还计划继续扩充现有百货店,以迎合市场增长的需求。我们最终的目标是成为中国连锁百货店的龙头经营商。」

新世界百货董事总经理兼执行董事张辉热先生在谈及新管理店时指出:「我们很高兴能增加这一家新店,它将是我们在北京零售旺区朝阳区的第二家分店。新店必定能进一步拓展公司在北京的业务,把握当地零售市场迅速发展所带来的商机。作为中国的首都及二零零八年奥运的主办地,北京是我们发展策略中最重要的城市之一,我们对当地零售市场的前景充满信心。」

根据今次协议,新世界百货获委任管理该百货店为期三年,在原定的三年期限届满后,我们有权单方面将有关协议续约三年,并于首次延长年期届满后再续约三年,或按公司认为恰当的其它年期续约,直至该店的租约届满为止。此外,和公司与其它合作伙伴已签定的管理顾问协议相同,我们拥有收购该店的优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