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08
28 九月

新世界百货北京市第三家管理百货店

中国最大的百货店拥有人及经营者之一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货」或「公司」;香港股份代号:825),欣然宣布公司在北京开设的第三家百货店 ─ 「北京新世界利莹百货」(「北京利莹店」)于今天试业。 

北京利莹店位于北京市朝阳区望京广顺南大街,继于北京崇文区及朝阳区CBD核心地段稳扎根基后,新世界百货正式进驻近年发展繁盛的望京区,成为公司于北京市内的第三个据点。新店为望京地段及周边小区如大山子及酒仙桥的居民提供一个新购物地标,未来该店的幅射范围预计可扩展到周边五公里,覆盖芍药居、太阳宫、甚至亚运村等地区。北京利莹店楼高六层,概约总楼面面积为52,000平方米,新管理店开业后令公司在北京经营管理的概约总楼面面积增加39%至184,400平方米。店内一至五层的百货及位于地下一层的超市率先开业,而所有餐饮项目预计于2008年11月全面营业。 

新店以中高档大型综合百货商场为市场定位,店内汇聚300多个中外知名品牌,当中三份之一的品牌为首次进驻望京区域,令消费者耳目一新,带来独有的品牌体验。而多国风情的餐饮组合亦为该店带来重要的竞争优势,引进多间大型特色餐厅、知名咖啡厅及多国风味菜馆等,为顾客提供高水平且多元化的美食。此外,为让顾客感受公司的贴心服务,店内各项娱乐及活动设施均全面照顾家长及其子女,包括设有儿童玩具城、亲子厕所、大型儿童娱乐区等,并专为顾客提供婴儿车、超市儿童购物车等设备。该店更设有药房、美容美发中心、健身中心及休闲区等,集消闲、娱乐、购物及饮食等多元化功能于一身,全面满足各家庭成员的口味和需要。 

谈及这家位于北京的新店时,新世界百货执行董事郑志刚先生表示:「公司早于1998年进驻北京,至今在该市已有十年的发展历程,为公司在北京市建立稳固据点。凭借公司在该区的优势,我们相信北京利莹店的开业,能进一步扩大我们在华北区的市场份额,加快公司在中国的扩张步伐。未来,我们会继续执行三方并行的扩展计划,在物色黄金地段开设新店及扩充现有百货店的同时,亦会争取收购业绩卓越的管理店,以达到我们既定的增长目标。」 

新世界百货执行董事兼董事总经理张辉热先生说:「北京为公司于华北区的核心发展城市,新开业的北京利莹店贯彻公司「一市多店」的发展策略,在经济增长强劲的城市增加新店,提升成本效益,发挥协同效应。连同北京利莹新店,我们现时于华北区共有五家百货店,每间分店均按各店目标顾客的需求,适时调整商品组合,以满足不同商圈的消费客群。与此同时,我们亦运用「幅射城市」策略,积极幅射扩展至邻近省市建立据点,进一步加强我们在华北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