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7
14 三月

新世界百货勇夺MERCURY Awards三项大奖 年报连续十年获奖 可持续发展报告首获嘉许

中国最大的百货店拥有人及经营者之一 — 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货」或「公司」;香港股份代号:825) 欣然宣佈,公司的年报在2016/17 MERCURY Awards中连续十年获奖,勇夺「年报—整体表现:百货」组别金奖及「年报-封面设计:图像∕图表」组别铜奖;而创刊仅三年的可持续发展报告亦在该比赛中首获嘉许,荣获「年报—整体表现:CSR—可持续发展报告」组别荣誉奖,足证公司的企业传讯及讯息披露表现优秀,备受国际认同。

新世界百货2016财政年度年报由崭新企业品牌个性-「The Artisanal Movement」(工匠精神)出发,以「精巧工艺、幸福体验」为主题,封面以仿木底色及纹理为背景,配以触目高雅的雕刻图案,并利用激凹印刷技术加强图案的层次及质感,让持份者在视觉和触觉上同时感受到年报的工艺创作,彰显公司致力为消费者打造精雕细琢和幸福购物体验的心思。此外,封面的雕刻花纹贯穿整份报告,其内页设计不论是背景、插画或图表均精细配合,让持份者在细阅报告内容的同时亦能感受到公司对精益求精的坚持,而这份坚持亦正是公司年报能够连续十年赢得MERCURY Awards评审认同的原因之一。

新世界百货的可持续发展报告一直是行业先驱,在2016年出版的第三份报告以「幸福礼物盒」为主题,封面的礼物盒盛载著公司各项可持续发展的表现和成果,送到持份者的门阶,诚邀他们验收和拆阅。报告巧妙运用易懂的讯息图表、生动的插画和缤纷的色彩,以準确、清晰及全面地展现公司在四个主要可持续发展範畴的表现和成果。

为贯彻公司的绿色文化,两份报告均采用了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 (FSC)认证纸张配以大豆油墨印製,以减低对环境造成之影响。

MERCURY Awards由美国独立评奖机构MerComm Inc.於1987年创办,旨在表扬在企业传讯範畴具杰出表现的机构。其评判团由超过20个国家的业界专家组成,根据参赛作品如何有效地达到规定的目标、如何向指定的读者传递讯息、如何利用材料说明和澄清讯息和讯息的整体表达效果等準则进行评审,以累计总积分釐定各组别金奖、银奖、铜奖及荣誉奖的得主。

新世界百货企业传讯及投资者关系副总经理兼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陈韵芯女士表示:「新世界百货一向重视企业传讯的工作。我们深信有效的企业传讯能促进公司和持份者的相互沟通,因此在年报和可持续发展报告的编撰、设计和製作上均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我们非常荣幸,公司的年报连续十年荣获MERCURY Awards的嘉许,而可持续发展报告更是首次在该比赛中获奖。未来,我们将继续透过不同渠道与持份者沟通,并在各类企业刊物中注入更多创意和尝试,为持份者带来新鲜感,以回馈各界对我们的肯定和支持。」

关於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

作为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香港股份代号:17)於中国的零售旗舰,新世界百货是中国最大的百货店拥有人及经营者之一。新世界百货於1993年成立,目前经营管理的全国性大型网路包括30家以「新世界」命名的百货店、12家於上海以「巴黎春天」命名的百货店及购物中心,当中37家为自有店,五家为管理店。其百货零售连锁网路覆盖中国22个重点城市,包括北京、上海、渖阳、武汉及成都等。公司成功在2007年7月12日於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