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4
15 十二月

新世界百货全面的企业发展荣获多项殊荣

中国最大的百货店拥有人及经营者之一 — 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 (「新世界百货」或「公司」;香港股份代号:825) 欣然宣佈荣获有关整体企业表现、环境保护及企业传讯等多项殊荣。公司首次获颁「《财资》最佳公司治理奖 2014」金奖,亦连续两年於世界绿色组织主办的「绿色办公室奖励计划」中获授予计划标誌。此外,已革新的公司网页於2014 iNova Awards勇夺 「重新设计╱重新推行:零售业」组别优异奖。多项殊荣足证公司的整体发展表现得到各界广泛的认可及赞誉。 

「《财资》最佳公司治理奖 2014」是一个由权威性地区媒体《财资》杂誌主办,根据一系列企业的财务表现度量标準而进行评审的奖项,同时为了肯定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奖项亦把企业管治、社会责任、环境责任及投资者关系等表现纳入评比的範围。新世界百货因於上述範畴的超卓表现而荣获「财务表现、企业管治及环境责任组别」金奖,足见公司有效平衡其财务及可持续发展表现,为股东及各持份者争取理想的财务及可持续发展回报。 

「绿色办公室奖励计划」由世界绿色组织举办,就企业之节能、节水、减废、节约用纸、绿色采购等多个範畴评核企业所实施的环保措施,并为企业提供环保培训及节能意见,以进一步提升企业环保工作的成效。新世界百货香港办事处积极执行多项减碳措施,包括鼓励员工关掉不需要的照明及电脑显示屏、采用环保的供应商以及减少列印以节约用纸等,以连续两年荣获计划标誌及联合国千禧发展目标的「环球爱心企业标誌」。 

2014 iNova Awards 比赛由美国MerComm, Inc主办,旨在表扬设计具创意、功能卓越的企业网站。评审委员会由世界各地顶尖互联网专家组成,并根据网页的概念、创意、导航简易性、设计、功能及达成公司目标等标準,选出优秀的企业网站。新世界百货於2014年1月全面革新企业网页,换上简洁的设计风格及清晰的显示栏目,内容方面亦特别增设「企业可持续发展」栏目。另外,因应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日趋普及,网站采用了「响应式网页设计」,网页设计将因应不同的浏览屏幕作相应的调整。公司网页於2014 iNova Awards勇夺 「重新设计╱重新推行:零售业」组别优异奖。 

新世界百货企业事务总监兼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胡玉君女士表示:「我们很荣幸能连夺三个不同类别奖项,足证我们兼顾到企业各个範畴的全面发展。我们承诺致力提升业务表现、为股东争取最大回报的同时,兼顾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工作,包括实践低碳环保措施,优化与各持份者沟通渠道,以撘建双方互动的沟通桥樑,令公司的政策不断精益求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