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07
26 八月

新世界百货于辽宁省鞍山市开设首家百货店

中国最大的百货店拥有人及经营者之一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货」或「公司」;香港股份代号:825),今天宣布于辽宁省鞍山市开设一家新的自有百货店,令公司的百货店总数进一步增加至32家。 

新店位处鞍山市的商业中心铁东区,计划于二零零七年十月开业,新店将有八层用作经营百货业务,总楼面面积约为35,000平方米。鞍山新店开幕后,新世界百货的店铺总数将增至32间,其中17间为自有店,15间为管理店(包括三间分别位于北京、武汉和上海浦东新区的新管理店)。届时,公司经营的总楼面面积将约达985,000平方米 (包括上海虹口店扩充的楼面面积)。 

谈及鞍山新店,新世界百货执行董事郑志刚先生表示:「公司于辽宁省沈阳市早已建立稳固的营业据点,我们相信开设鞍山新店将会进一步提升新世界百货品牌于中国东北的声誉。此举亦贯彻了我们既定的增长策略,就是在人流密集的繁盛地段开设新的自有店,扩充零售网络。凭借我们行之有效的扩充计划,新世界百货锐意成为中国连锁百货店的龙头营运商。」 

新世界百货董事总经理兼执行董事张辉热先生指出:「新世界百货于鞍山市开设新店,标志着公司进军另一个位于辽宁省的繁华都市。近年,区内的经济增长强劲,带动鞍山市消费品零售额及购买力蓬勃上升。于二零零六年,鞍山市零售额高达人民币254亿元,较去年上升14.7%,高于全国消费品零售额的平均升幅。我们新店所位处的铁东区,其消费品零售额远远抛离鞍山市其它区份,于二零零七年首四个月录得40.7%的强劲增长。因此,我们非常有信心新店会取得重大成功。」 

新世界百货已就鞍山自有店所在物业地段,与独立第三方签订为期20年的租赁协议。该协议的20年租约期满后,公司有权续约五年。而五年续租期届满后,公司将拥有优先承租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