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08
28 七月

新世界百货于沈阳市开设第四家百货店

中国最大的百货店拥有人及经营者之一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货」或「公司」;香港股份代号:825),欣然宣布公司以约人民币287,540,000元收购一项位于辽宁省沈阳市的物业(包括一项停车场使用权),并有意把该物业发展成为公司在沈阳市的第四家自有百货店。 

沈阳市乃辽宁省省会,是东北地区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与工业重镇,也是区内的交通枢纽及通往长城以南的必经之路。2008年首季,沈阳市的地区生产总值达人民币657.1亿元*,较2007年同期上升了16.4%*,期内该市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约为人民币369.5亿元*,同比增长19.7%*,这些均显示沈阳市急速发展的经济及消费力。 

计划中的沈阳第四家分店位于沈阳市大东区繁华的中街商业圈,交通便捷。本项目总楼面面积约32,500平方米,预计可于2010年开业。近年区政府积极推动大东区商贸服务业的发展,以建设大规模现代繁华商业区为目标,将可进一步促进大东区的经济增长。太原街商圈及中街商圈为沈阳市著名的两大商业圈。中街商圈是沈阳市集购物、休闲、娱乐、餐饮、文化于一体的繁华商贸中心。继于太原街商圈稳扎根基后,新世界百货正式进驻与之齐名的中街商圈。 

新世界百货执行董事郑志刚先生指出:「沈阳是中国东北区的主要城市之一,亦是新世界百货继武汉后进入中国零售市场的第二据点。公司早于1995年在当地开设首家百货店,目前我们在该市已设有三家店,均为自有店。今次项目反映了我们对沈阳市场发展潜力的信心,同时继续贯彻了公司『一市多店』的开店策略。我们相信随着新店的开业,公司在沈阳市店铺组合的协同效应将会陆续体现出来。我们会继续积极在该市物色优质的发展项目,以进一步提升公司在该市业务的营运效益,发挥『一市多店』策略带来的优势。」 

新世界百货执行董事兼董事总经理张辉热先生补充说:「于华中地区我们把武汉作为主干城市,利用在当地的强势辐射发展至其卫星城市及邻近省份,同样地我们把沈阳定为公司发展东北地区的核心城市,未来我们会适时地采取『辐射城市』策略,抓紧东北地区的发展机遇。」 

*数据源: 沈阳市统计局 (http://www.sysine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