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08
7 七月

新世界百货于武汉开设第六家百货店

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货」或「公司」;香港股份代号:825),欣然宣布公司将于武汉开设第六家百货店 ─ 「武汉新世界百货─汉阳店」 (「武汉汉阳店」)。 

该新店位于武汉市汉阳钟家村商圈,是汉阳最重要的商贸区域之一。汉口、武昌、汉阳合称「武汉三镇」,汉阳位于长江和汉水交汇之处,与汉口、武昌隔江鼎立。新世界百货继于汉口及武昌建立据点后,正式进驻「武汉三镇」的汉阳区。武汉汉阳店为一家自有店,占商业中心之六层楼面,总楼面面积约为53,000平方米。预计于2008年底前开业。 

武汉汉阳店开业后,连同亦将于年底前开业的北京利莹店,公司在中国内地经营管理的百货店(不包括香港店)总数将为33家,总楼面面积将超过100万平方米。 

武汉位于中国华中地区,资源丰富,不仅是交通枢纽,更是国内工业重镇,经济增长强劲。2008年1月至5月,武汉的消费品零售总额达人民币725.1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了22.3%*,足证该市强劲的购买力。 

新世界百货执行董事郑志刚先生表示:「武汉乃公司开展业务的首个国内城市,于武汉再开新店贯彻我们『一市多店』的发展策略。此策略不仅能使我们增加在管理物流、存货及人力资源方面的灵活性,更能有效地提升我们的成本效益、强化公司品牌,以及增加市场推广的协同效应。我们将继续在经济增长强劲的城市增加据点,并积极物色具发展潜力的收购机会,以扩大国内的店铺网络,发挥新世界百货的竞争优势。」 

新世界百货执行董事兼董事总经理张辉热先生补充道:「我们于武汉的六家百货店,各店的货品均会因应不同地区的消费能力及客户需要而组合,以吸引各阶层的消费群。此举不但增加公司在武汉的市场份额,亦加强了我们在华中地区的影响力,进一步巩固新世界百货在国内的领导地位。」 

*数据源﹕武汉统计局 (www.whtj.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