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0
15 七月

新世界百货举办爱心捐赠旧书行动

成效理想,共收集到超过7万本旧书
 

中国最大的百货店拥有人及经营者之一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货」或「公司」;香港股份代号:825)欣然宣布全国分店於6月举行的「爱心捐赠旧书行动」,共收集到超过7万本旧书,分别捐赠予红十字会、希望小学、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及中华环保基金会等学校或慈善机构,成绩骄人,充分显示新世界百货顾客对环保的支持及努力。

为保护地球及提高公众人士对环境的关注,新世界百货於6月初至13日期间在全国35间分店举行「爱心捐赠旧书行动」,鼓励顾客将旧书送至新世界百货各分店。活动期间,参与者捐出旧书,便可获赠新世界百货的购物券或礼品,而VIP及白金VIP会员更可获得额外优惠或奖赏。

统领此次「爱心捐赠旧书行动」的新世界百货执行董事郑志刚先生表示:「新世界百货致力成为行业先驱,在为顾客提供优质购物环境的同时,更为推行环保及进行慈善活动不遗余力。是次捐赠旧书活动意义重大,不但为环保出一分力,还可让更多孩子分享到书本上的知识,带动阅读风气。除了顾客热心支持外,新世界百货员工也积极参与,纷纷把家中的旧书捐赠出来。长沙新世界时尚广场在得知捐赠对象受洪灾後,更紧急号召员工募集爱心衣物共2,000余件,捐赠予灾民,可见新世界百货本着取之於社会,用之於社会的精神,帮助有需要人士。与此同时,自推行『爱心捐赠旧书行动』後,分店的客流量亦相应提升,兰州新世界百货及上海巴黎春天五角场店更增加超过30%,成绩令人鼓舞。未来,新世界百货将举办更多慈善及环保活动,造福社会,将爱心传到每个角落。」

华中区的分店将旧书捐予早期资助的希望小学,并设立了「新世界读书角」,为渴求知识的儿童及青少年带来更多增进知识的机会,扩阔视野。为进一步宣扬环保及提高活动的参与度,5家位於武汉的新世界百货结合六.一儿童节「谁是孩子王大比并」的现场竞技活动,同时开展「爱心捐赠旧书行动」的启动仪式,达至更高的宣传效果。而南京新世界百货及宁波新世界百货则与校园合作,在校园内开展活动,吸引众多学生参与,效果理想。重庆新世界百货成功联系到重庆出版社,为贫困儿童争取到2,000余本新书。除此之外,分店亦配合各种渠道宣传是次活动,如报刊、网络、电影、店内广播、短信及宣传海报等,其中有一名顾客更个人捐出400余本旧书,成效显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