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3
4 六月

新世界百货举办「与新百齐GO GREEN」全线环保活动鼓励大众共同实践绿色生活

中国最大的百货店拥有人及经营者之一——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 (「新世界百货」或「公司」;香港股份代号:825)一向积极推动环境保护,为响应6月5日联合国「世界环境日」,新世界百货特别於6月5日至16日开展「与新百齐GO GREEN」全线环保活动,并以明天举行的「全城绿色便服日」揭开序幕,希望藉着连串活动提升顾客及员工的环保意识,培养绿色生活态度,与社会一同「绿」起来。

「与新百齐GO GREEN」为新世界百货年度重要的环保活动之一。今年的活动主题为「绿色生活、保护地球」,当中重头活动——「全城绿色便服日」将於明天举行。新世界百货鼓励全线分店及办公室、後勤员工明天穿着绿色便服或配戴绿色的饰物,将清新环保概念带进办公室,与员工大众共同凝聚绿色力量。

活动期间,公司将举办一连串的环保促销活动,如「绿色连环GO GO GO」以及「小树苗领养计划」等,让顾客享受购物乐的同时,亦可传播提倡绿色生活的讯息。顾客凡身穿绿色服装或身上配戴绿色元素,於分店购物,即可获得不同的购物优惠以及环保小礼品,消费满指定金额,更可「领养」一个绿色小盆栽或小树苗回家,既可观赏又可绿化环境,藉此培养顾客绿化环保意识。同时,各分店还安排了许多精彩的绿色活动,教育公众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实践环保,包括环保婚纱展、绿色美食周、绿色养生讲座、小树苗环保袋绘画比赛及「环保我先行」展览会等,多方面鼓励不同年龄及阶层人士支持环保,进一步把绿色讯息传播开去。

另外,为配合今年的活动主题,公司更特别设计了活泼生动的环保代言人——GAGA绿斗士,GAGA绿斗士身穿以环保物料制成的绿色连身衣,双手拱托着地球,带出「保护环境,珍惜地球资源」的讯息。活动期间,新世界百货的员工将会配戴GAGA绿斗士襟章,以表示对环保的承诺及支持。

新世界百货企业事务总监兼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胡玉君表示:「公司近年积极推动环保,把环保融入日常业务运作、员工活动及推广活动当中。去年,公司便成立了可持续发展委员会,积极制订多个环保目标及推行相关措施。今年年初更与飞利浦照明及深圳协鑫合作,透过EMC模式,在近零成本的情况下,进行大规模的照明系统改造,一年可节省超过55%能源。另外,今年3月全线分店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於当天将不必要的照明设备关掉一小时,与世界携手努力,为地球带来改变。我们希望透过不同的活动将环保讯息推广至员工及大众,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并鼓励大家身体力行实践绿色生活,一起对全球环境作出贡献,共同创造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