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3
24 十月

新世界百货与腾讯财付通共同发布「微乐付」联名卡 成首家接入的连锁百货

中国最大的百货店拥有人及经营者之一——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 (「新世界百货」或「公司」;股份代号:825.HK)与国内领先第三方支付公司腾讯财付通今天召开发布会,宣布联合发行一款基於微信应用的虚拟预付卡——新世界百货「微乐付」卡。这也是腾讯财付通首次正式发布「微乐付」品牌,新世界百货则成为全国首家接入此产品的百货连锁。

新世界百货「微乐付」卡首创会员卡、积分卡、预付卡三卡合一模式,通过虚拟卡的形式,帮助新世界百货真正实现资讯流、资金流及CRM体系的有效整合。目前,新世界百货「微乐付」卡已率先於香港新世界百货—上海巴黎春天浦建店推行,并将陆续於其他上海、北京、武汉等多家分店开通。 

腾讯财付通项目负责人郑浩剑表示:「与传统的预付卡程式不同,新世界百货『微乐付』卡为用户省却了亲自跑商场、填资料、缴费等麻烦的手续,其开卡、充值、支付流程用户都可在微信中自助完成。用户只需在微信中关注『新世界百货微乐付卡』微信公众帐号,并进行相关的开卡设置,即可成功开卡,享受新世界百货各种特权优惠活动。」

新世界百货「微乐付」卡开通後,用户购物时无需再携带实体卡,还能通过新世界百货「微乐付」卡的微信公众帐号实时获取优惠促销资讯,及随时查询卡内余额。此外,还可通过「微信支付」为自己的新世界百货「微乐付」卡充值。而在需要使用该卡支付时,仅需打开新世界百货「微乐付」卡虚拟条形二维码介面,收银员使用POS扫描即可扣款。

「无论身在何处,打开微信即可随时查询该店的各类优惠资讯和礼券。各类优惠资讯一手掌握,购物行程也可更具针对性、更精打细算。」率先试用了该卡的陈先生表示,会员卡、积分卡、预付卡三卡合一的模式,也可保障使用者消费积分即时归结,不会因忘记带积分卡而损失积分。

新世界百货首席营运官陈旭存表示:「此次联手腾讯,推出『微乐付』个人预付卡,具有行业创新意义,也是新世界百货在提升消费者体验环节的又一项重要举措。一直以来,新世界百货都非常重视『满足消费者需求体验』,『微乐付』卡的推出,将帮助百货公司回归零售的本源,与消费者更好的沟通。」陈旭存指出,「消费者体验是百货企业生存发展的唯一硬道理,电商不会是唯一的途径,但绝对是重要的途径,在今天的市场环境下,百货业依然具有它独特的优势。与腾讯财付通的合作,是双方基於共同的目标、相互认可的基础上开始的。未来,依托互联网企业在大数据领域的先天优势和未来拓展空间,我们相信,不到半年或一年,新世界百货『微乐付』卡在大数据应用方面的作用就会开始显露,它将成为新世界百货与消费者沟通联络的更好纽带。而传统百货与互联网企业的融合发展,也将使我们达成双赢,共同在『消费者需求体验』环节做得更好。」腾讯财付通已与新世界百货签署了一份长达半年的独家合作协定,并为此配备了50人的技术团队,可见双方对这次合作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