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02
12 十二月

新世界电话重新定名为新世界电讯 全新企业徽誌标誌「冲出香港」之业务发展目标

新世界集团附属公司新世界电话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凭藉其巩固的基础、丰富的经验及具远见的前瞻,为客户提供优质话音及本地数据服务。随著其网络不断地扩展,该公司提供完善的以互联网为基础之宽频及虚拟专用网络、影像及多媒体等服务之能力亦不断增强。为标誌其业务的演变,新世界电话由今天起,将其公司名称重新定名为新世界电讯有限公司(「新世界电讯」),及换上全新企业徽誌。全新的企业徽誌标誌著带领新世界电讯进入一个新纪元的里程碑,以显示该公司致力於香港、大中华区及其他地区不断改善其电讯服务。

过去数年,新世界电讯奠立多项重要的里程碑,以达致冲出香港之目标。

上月,新世界电讯获台湾交通部电信总局颁发第二类牌照。换言之,新世界电讯可於台湾提供互联网接驳、国际话音及国际频宽转售服务;其中,互联网接驳服务包括连系台湾、香港及海外地区的互联网协定虚拟专用网络服务。

新世界电讯亦同时拥有美国「214」电讯设施牌照,享有与美国各大国际电讯设施网络供应商的同等地位。今年较早前,新世界电讯於台湾、越南及美国建立网络设施(Point of Presence facilities),另於台湾及美国设立分公司,及於内地设立代表办事处。

新世界电讯为本港首间新固网商,经已於海外市场建立网络设施,及获颁电讯牌照。该等设施及牌照为新世界电讯扩阔其业务网络,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数据、互联网协定及话音服务。

新世界电讯董事总经理黄志超表示﹕「一直以来,新世界电讯专注於发展本地电讯市场,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创建佳绩。经过多年的努力经营,我们奠定了稳健的本地基础後,我们现在準备就绪,全速发展区域性业务。除了在香港建立先进的光纤电讯网络外,我们亦於具发展潜力的市场申请电讯牌照,及建立网络设施。透过该等牌照,新世界电讯可全力发展成区域性电讯服务商。此等里程碑,进一步证明新世界电讯领先同业,为香港的电讯业创领潮流。」

黄氏续称:「纵然本地市场的竞争十分激烈,新世界电讯对香港的电讯市场承诺维持不变。我们会继续为香港的客户,提供优质的本地及国际电讯服务。」

就本地发展而言,新世界电讯的固网电话业务於上一个财政年度,录得100%的增长,截至二零零二年十一月,电话线数上升至超过120,000条;网络覆盖亦扩展至9,000幢大厦及超过100万个用户端。

除了网络设施及分公司外,新世界电讯亦与24家主要国际网络商订立了双边关系。同时,该公司拥有多项海底电缆之容量,包括亚太光缆网络二号(APCN-2)、日美海底光缆(Japan-US)、太平洋联网海缆(PC-1)、东亚联网海缆(EAC)、FLAG-FINAL、亚太光缆网络(APCN)、中美光缆(China-US)、环太平洋海缆五号(TPC5)及亚欧海底光缆三号(Sea-Me-We 3)等。

去年,新世界电讯率先推出以「多协定标纤交换」技术为基础的互联网协定虚拟专用服务 (MPLS IP-VPN Service),该服务除覆盖台湾和美国,亦透过与中国电信的双边关系,覆盖中国内地全境。该公司称会继续推出多项崭新的数据服务,让客户尽享新科技带来的好处,以继续巩固其於数据服务市场的领导地位。

新世界电讯全新的公司徽誌由方形图案组成,配以飞扬的绿色宽带,象徵著公司在稳健的基础上不断壮大,逐步将业务扩展至其他国家及地区,并时刻秉承以客为本的服务宗旨,为客户提供一系列优质的服务及方案。徽誌的设计同时展现了公司在母公司新世界集团的雄厚财力和其他丰富资源的基础上,业务具有强大的增长潜力。

新世界电讯有限公司简介新世界电讯有限公司於一九九五年成立,附属於新世界发展集团。为达致其发展成为环球电讯商的业务宗旨,新世界电讯竭力扩展国际业务範围,积极投资国际网络基建,与多达廿四家著名国际网络商建立双边关系,以及拣选策略性的国家或地区,例如美国及台湾,建立海外网络设施,实践「冲出香港」的目标。

新世界电讯致力为香港、大中华区及其他地区的客户之业务增值,凭藉专业精神及以客为本的服务宗旨,提供最优质的通讯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