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8
22 十月

新世界申请强拍 拟保育大厦内前皇都戏院相关部分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旗下公司今天就北角英皇道277至291号商住物业「皇都戏院大厦」向土地审裁处申请强制拍卖,希望藉此统一业权以进行相关重建项目。

新世界发展发言人表示,皇都戏院大厦由住宅、商用及前皇都戏院部分组成,集团拟保育大厦内前皇都戏院的相关部分。但由於有关项目已进入强拍程序,集团在未获得100%业权及未能详细勘察现况及结构之前,现阶段未能落实任何发展方案。

集团一直积极推广文艺工作,就皇都戏院大厦而言,虽现阶段讨论日後发展方案属言之尚早,但若集团成功统一业权,将在重建有关项目过程中,积极考量如何把前皇都戏院的精髓予以保存。

与民间团体合作  徵集北角及前皇都戏院口述历史

为了让市民更了解北角文化历史、前皇都戏院的历史意义及文化价值,新世界发展宣布将与民间团体合作,展开一系列社区活动,徵集一代港人的集体回忆。集团更特别邀请了前古谘会成员、卫奕信勋爵文物信託受託人委员会前主席何培斌教授及太平绅士、香港流行文化学者吴俊雄博士、前香港历史博物馆总馆长丁新豹教授、前香港话剧团艺术总监毛俊辉博士以及建築文物保护师吴韵怡,担任社区活动的顾问。

集团将夥拍民间团体举办一系列有关北角及前皇都戏院的讲座、导赏团,以及徵集北角及前皇都戏院口述历史及回忆等其他活动,以不同方式讲解北角文化历史以至前皇都戏院的历史背景、特色及文化价值,并会邀请有兴趣的学校、团体及公众人士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