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22
31 五月

新世界於业界权威盛事「环保建築大奖」 连获九项殊荣 勇夺绿建领导先锋大奖 卓越表现海内外业界认同

新世界集团刚於被誉为香港绿色建築界奥斯卡的「环保建築大奖2021」中,荣获九项殊荣,当中包括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於「绿建领导」类别中,获颁发展商分类的「先锋大奖」,引证集团於推动环境、社会和管治融合,以及塑造宜居环境方面的努力,再次获得本地及国际业界认可。

业界权威盛事「环保建築大奖2021」由香港绿色建築议会及环保建築专业议会合办,旨在表扬对可持续发展及建築环境有杰出表现和贡献的建築项目。今年,新世界集团於「环保建築大奖」中共获得九项殊荣,包括︰

主要类别分类所获殊荣集团得奖公司/项目
绿建领导发展商先锋大奖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绿建领导设施管理入围机构新世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新建建築

已落成项目—住宅

优异奖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特别嘉奖瑧尚
新建建築已落成项目—住宅入围项目瑧桦
新建建築已落成项目—住宅入围项目瑧颐
新建建築

兴建及/或设计中项目—商业

优异奖长沙湾琼林街商业项目(新九龙内地段第6505 号)
既有建築设施管理优异奖K11 ATELIER Victoria Dockside及K11 MUSEA
既有建築设施管理入围项目傲泷
建築产品及科技 / 入围项目外墙清洁机器人SkyMan

 

新世界发展一向积极推动可持续发展,早於2018年已订立《新世界2030可持续发展愿景》,引领集团塑造以环保、健康、智能与关爱为核心的产品、服务和文化体验。以2015财政年度的数据为基準年,集团的目标是於2030财政年度,将碳排放强度及能源强度减少50%,务求以实际行动应对气候变化。

新世界发展亦积极提高在业务营运和资产方面的气候变化抵禦能力,全力支持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Task Force on Climate-related Financial Disclosures,TCFD)的建议,亦是全亚洲第三家参与由联合国发起之「Business Ambition for 1.5°C」联署运动的房地产公司,承诺致力将全球暖化升幅控制在摄氏1.5度之内,以减缓全球暖化。

两年一度的建築及建造业界权威盛事「环保建築大奖」,今届以「塑造宜居环境‧持续发展‧尽显卓越」为主题。大会破纪录收到100个提名,由本地及国际逾三十位来自不同专业与学术範畴的评审委员,选出各奖项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