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4
22 五月

新世界国际三项铁人赛11月尖东再度上演 三场资格赛如箭在弦

由香港业馀三项铁人协会(AQUAWIZ)主办、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团」)冠名赞助,於香港繁华闹市举办的「新世界国际三项铁人赛」,将於2014年11月30日(星期日)再度在尖沙咀东举行,为回应参赛者的热烈要求,今年的参赛名额增至400个。

「新世界国际三项铁人赛」集游泳、单车和跑步三项运动於一身,极具挑战性,去年赛事吸引三百多名「铁人」参赛,当中更有世界级的奥运精英选手与本地选手同场较量。由於赛事富挑战性,赛道亦有相当难度,为确保选手的安全,大会於赛前设三场资格赛,让选手争取参赛资格。三场资格赛将於未来三个月举办(详情请参阅下表),参赛者必须参加其中一场资格赛,同时必须提交一项额外的三项铁人赛成绩以作证明。而曾参加首届「新世界国际三项铁人赛」的人士,则可优先报名。

合资格的运动员将於尖东海旁进行约1.2公里的游泳比赛,紧接在梳士巴利道进行约32公里的单车比赛,最後沿尖沙咀海滨长廊进行约7.6公里跑步,至星光大道终点冲线。半程挑战组及水陆两项比赛的距离则会较短,而慈善接力赛将会由三位选手组队,分别进行游泳、单车和跑步赛事。

「新世界国际三项铁人赛」资格赛详情:

日期

赛事

地点

5月25日

三项铁人赛

屯门环保园

6月22日

水陆两项比赛暨公开水域联赛

浅水湾

8月24日

水陆两项比赛

白石角 (科学园)

有关「新世界国际三项铁人赛」及资格赛详情,请浏览 www.newworldtriathlon.hk 。

关於AQUAWIZ

香港业馀三项铁人协会(www.aquawiz2000.com)致力推动三项铁人运动在香港的发展及让大众认识这项运动背後的理念和精神。协会透过举办多项高水準的运动赛事,如香港水陆两项联赛、AQUAWIZ公开水域联赛等,希望让选手认识世界级赛事的规格,并在公平、安全的情况下互相切磋。

关於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集团」;股份代号:17.HK)於1970年成立,并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为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之一。集团是以地产发展为主的多元化控股公司,四大核心业务包括物业发展、基建与服务、百货及酒店。截至2013年12月31日,集团资产总值合共3,547亿港元。

截至2013年12月31日,集团拥有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659.HK)约61.3%实际权益、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股份代号:917.HK)约69.7%以及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825.HK)约72.3%的实际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