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08
19 十二月

新世界发展非执行董事纪文凤小姐获香港大学颁授名誉大学院士衔

刚于12月上旬被委任为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团」或「集团」;香港股份代号:17)非执行董事的纪文凤太平绅士,其热心教育及对社会事务之杰出贡献除了被集团及商界肯定以外,亦获得香港大学之认同,荣获该大学颁授名誉大学院士衔。

香港大学署理文学院院长 Christopher Hutton 教授对纪小姐热心社会及教育事务进行表彰:「纪文凤小姐于过去多年对香港社会、教育事务及香港大学作出伟大贡献,因此港大非常乐意颁授名誉大学院士衔予这位杰出人士纪小姐。纪小姐除了活跃于社会服务以外,她更是广告及公关界的翘楚。由她创作的广告口号『维他奶,点只系汽水咁简单』深入民心,她是现时广告界领导人物的榜样。」

纪小姐对于获颁院士衔感到高兴:「香港大学乃香港的高等学府。能够获得香港大学的厚爱,颁授名誉大学院士衔,我感到非常光荣。作为香港大学的毕业生,我非常感谢母校的悉心栽培,因此我十分乐意贡献母校,参与其『就业辅导委员会』及『港大师友计划』,希望帮助及栽培更多出色的学弟和学妹,也为社会培训更多人才。」

纪小姐对社会及公益事业一直不遗余力,曾积极贡献多间本港大专院校,包括香港大学。自2005年起,纪小姐成为香港大学就业辅导委员会之成员;更于1997年起便热心投入香港大学师友计划,用心栽培港大学生。此外,她亦为香港岭南大学校董会成员、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 (郑裕彤工商管理学院) 亚洲顾问委员会成员及香港中文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课程咨询委员会成员。

纪小姐对贡献教育界的热诚不只限于本港。她积极协助新世界集团设立新世界 / 哈佛肯尼迪政府学院培训计划,保送中国领导干部到哈佛进修,为祖国培训人才。在此计划下,不少内地官员得以远赴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受训,包括重要职级人员,如部长及处长等。

除为教育界作出贡献外,纪小姐亦积极参与公益、社会及内地事务。她曾协助成立香港明天更好基金,并担任其首任行政总裁。此外,她亦为香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董事会成员、香港儿童癌病基金终生会员、海洋公园保育基金信托人及无止桥慈善基金荣誉秘书等。同时,她亦是中国云南省政协委员。而纪小姐在多项公共及社会服务方面的贡献亦获得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嘉许,分别于2005年获委任为太平绅士及于2007年获颁发银紫荆星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