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21
1 三月

新世界发展致力实践科学基础减量目标以应对气候变化 郑志刚:我们呼吁全球房地产行业携手实现减排使命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发展」或「集团」)宣布参与由联合国及一众商界领袖发起的「Business Ambition for 1.5°C」联署运动,以根据《巴黎气候协定》采取行动减缓气候变化。

新世界发展为全球第十四家及亚洲第三家实践科学基础减量目标(Science Based Target)的房地产公司,致力将全球暖化升幅控制在摄氏1.5度以内。该目标促进新世界发展制订符合《巴黎气候协定》及目标明确的减排方式,从而减缓全球暖化的最严重影响,并确保业务的持续性。

此举涵盖新世界发展於中国香港及中国内地的主要房地产及建築业务,并呼应本公司透过参考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UN SDGs)及以环保、健康、智能与关爱四大方针组成的《新世界2030可持续发展愿景》内建立可持续社区的目标。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副主席兼行政总裁郑志刚表示:「集团期盼全球更多企业能够加入减少碳足迹、保护环境的行列,为所有持份者创造共享价值。」

郑志刚续称:「房地产行业过往对全球碳排放造成重大影响,令气候变化加剧。为此,我认为业界领袖应加大应对气候变化的力度,为实现更宜居的未来而出力。我呼吁业界正视气候变化问题,因为这不仅是一个警号,更是一个让我们反思如何在可持续发展的工作和策略上迈步向前的好机会。我们有责任为下一代采取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并相信企业可从中创造机遇。新世界制订进取的科学基础减量目标,相信可有助实现中国香港於2050年前达致净零碳排放,以及於2060年前在中国内地实现碳中和的目标。」

新世界发展一直致力对抗气候变化。自2018年起,集团已制订《2030愿景》,订立以2015年为基準年,将能源及碳排放强度减半的目标。公司同时是推广绿色建築的领导者,打造Victoria Dockside及K11 Atelier King’s Road等获国际绿色建築认证的项目,并率先支持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Task Force on Climate-related Financial Disclosures, 「TCFD」),以及创立亚洲首个以UN SDGs为蓝本的初创企业加速计划「Impact Kommons」。新世界发展现在参与的「Business Ambition for 1.5°C」联署运动,将带领公司进一步减低营运时的碳排放,并著眼於2023年制订在2030年前减少直接和间接碳排放的目标。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可持续发展主管邓业炜表示:「加入『Business Ambition for 1.5°C』联署运动是促进我们在可持续建築方面的工作及响应全球气候行动的重大里程碑。这突显新世界集团致力透过业务成果为人类和地球带来正面影响。以既有基準减少碳排放并不足以应对气候风险,故此,我们必须积极采取国际最佳的减碳实践及与业务夥伴通力合作,减低全球暖化的影响。」

新世界发展未来会继续积极把握气候行动带来的商机,当中包括在国际认可及可持续金融等方面。此外,集团连续於2019及2020年在「全球房地产可持续标準」 (Global Real Estate Sustainability Benchmark, GRESB) 获得最高的五星级级别,并在2020年气候韧性披露评级中获评为全球第一。集团最近更成为全球首家发行可持续发展掛钩美元债券的地产发展商,当中订下的目标支持集团旗下位於中国大湾区的出租物业於2026年或之前采用100%可再生能源,从而进一步推进大中华区的出租物业於2031年或之前采用100%可再生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