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20
24 三月

新世界发展疫市卖楼创佳绩 深圳太子湾●湾玺销售总额逾30亿元人民币

由新世界发展与招商蛇口联合开发、位於深圳太子湾核心优质地段的新盘「太子湾•湾玺」,凭著最近推出的网上拣楼服务,在疫市中创佳绩,累售约100伙单位,销售总额逾30亿元人民币。

备受市场瞩目的深圳太子湾大型商住综合项目,坐落於蛇口全新打造的邮轮码头旁,总楼面面积达390,000平方米。除了正进行预售的住宅项目「太子湾•湾玺」,整个项目更包括兴建中的K11购物艺术中心、亲子主题商场D•Park及甲级办公大楼,配套非常完善。「太子湾•湾玺」预售反应理想,本月推出面积介乎230至390平方米的公寓应市,单位平均售价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

鑑於2019冠状病毒疫情持续,内地推售新盘受到极大限制,新世界中国於是利用网上平台预售「太子湾•湾玺」,让买家透过手机拣选心仪单位,毋须在销售中心排队,减少人流聚集。公司除了善用科技冲破售楼限制,同时亦加强销售中心的防疫措施,为每名参观人士量度体温及进行消毒。项目共有163伙单位,去年12月开售至今,已累积售出约100伙,成交价介乎2,100万至5,100万元人民币,每平方米成交均价约10万至11万元人民币,销售总额超过30亿元人民币,占首轮可售单位逾9成,成为「疫市奇葩」。

新世界发展执行副主席兼总经理郑志刚表示:「今次的销售在疫市创佳绩,反映内地房地产市场的需求强劲,尤其对具有投资潜力的大湾区优质项目。深圳太子湾是集团的重点项目,对区内的前景充满信心,并会因应市场需要以崭新的方式卖楼,继续创造佳绩。集团拥有的现金流十分强劲,会把握机会在内地物色投资良机,进一步加强内地的品牌地位,团队亦会将精巧细緻的工匠精神注入新项目,为持份者寻求最大利益,致力提高集团的投资价值。」

新世界发展旗下内地物业发展分部业绩之整体毛利率超过60%,增长25个百分点,其中大湾区项目的毛利率更高达73%。回顾期内整体物业合同总销售金额为116亿元人民币,增加25%,其中大湾区的贡献最大达到50%,整体合同销售的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3.3万元人民币。

逆市中现金为王,集团预留充足弹药应对疫境,并会把握机会在适当时候入市,趁低吸纳。无论顺境逆境,均有充足实力转危为机。集团现时可动用资金合共约946亿港元,包括现金及银行结馀约636亿港元及可动用的银行贷款约310亿港元。

新世界发展早着先机於2016年在大湾区作出前瞻性策略布局,未来将会持续加大在深圳、广州等城市的投资力度,包括近期投资位於番禺核心交通枢纽的广州汉溪长隆地块项目,总建築面积逾500,000平方米,将发展为集住宅、D•PARK及甲级写字楼於一身的大型商住综合项目;在前海自贸区核心地段,开发周大福金融大厦,建设地标式双子塔,定位为世界级金融商务及服务综合项目,总建築面积约180,000平方米;以及在广州增城打造总建築面积约388,000平方米的大型商住综合项目,吸引国际顶尖人才汇聚,以配合广州东部建设高新技术产业的示範基地的发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