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20
19 五月

新世界发展本地製口罩正式面世 全港首创 “自助口罩提取机” 下周一投入服务 分布十八区37个指定中心 4万基层分阶段 “嘟卡” 领罩10周

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虽然稍为放缓,但专家担忧或会有第二轮爆发,市民对口罩的需求依然持续。为了与社区抗疫、替港人解忧,新世界发展早前发起 “#LoveWithoutBorders行动” ,自设厂房生产的 “香港製造” 口罩正式面世,连同全港首创的 “自助口罩提取机” 亦已準备就绪,由5月25日起陆续投入服务,约4万名受惠基层将透过分布全港18区的37间指定中心的口罩提取机,免费 “嘟” 卡领罩10星期,令他们免受缺口罩之苦。

创造共享价值  宣扬大爱精神

在疫情笼罩全球的阴霾下,新世界本著 “创造共享价值” 的理念,透过 “#LoveWithoutBorders行动” 宣扬大爱精神。集团与17个非牟利机构合作,分两阶段於她们辖下的37间指定中心设置 “自助口罩提取机” ,并通过有关机构,向预先登记的合资格基层及弱势社群,派发印有二维码的 “口罩提取卡” ,让他们每周凭卡到口罩提取机获取 “新世界口罩” 一包共5个口罩,为期10星期。

是次自助提取口罩计划以 “简单便利、令基层安心” 为出发点,第一阶段将由5月25日展开,8个非牟利机构约12,000名正接受服务人士率先受惠,在19间指定中心自助提取免费口罩至7月底。集团是日於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人才发展中心(九龙西)举行传媒简报会,女青署理副总幹事李雯珊亦有出席,并由该机构的受助者分享对计划的感受。

第二阶段计划进一步扩大受惠人士範围,参与的非牟利机构再增9间,由即日起至5月22 日接受符合资格的基层市民申请,包括现正领取综援、全额在职家庭津贴、长者生活津贴及伤残津贴的香港永久居民,可向参与第二阶段的18间指定中心登记。如申请人数超出预留名额,有关机构将进行抽签选出受惠者。逾两万名受惠人士将获发口罩提取卡,由6月15 日起开始自助领罩至8月中。

五秒自助领罩  实时监察提取量

持卡人士每星期前往非牟利机构各指定中心,在自助口罩提取机扫描口罩提取卡上的二维码,只须5秒便能提取口罩一包,简单便捷。为免人群聚集,各非牟利机构将协调及分流持卡人士提取口罩的时间,新世界亦将派出 “服务大使” 协助基层市民自助提取口罩,并与非牟利机构密切监察口罩提取机的存量,更已制订完善的物流安排,适时添货。口罩提取卡亦不会载有用户资料,以保障个人私隐。

集团自今年2月起,已率先通过数十个非牟利机构及社福团体,捐出逾200万个口罩及1万个抗炎包予基层及弱势社群,为社区防疫把关。除了自助提取口罩计划外,新世界亦会继续以传统渠道向有需要人士派发口罩,预计会捐出数百万个自家製口罩。

新世界自助提取口罩计划资料

参与计划的非牟利机构﹕17个
指定中心总数﹕37间(分布全港18区)
受惠人数﹕约4万人
提取口罩日期﹕5月25日至8月中(各指定中心分阶段提取)
查询热线﹕2269 6830
(星期一至五上午9时至下午6时接听,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休息)
网址﹕http://www.lovewithoutborders.hk/
Facebook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LoveWithoutBorders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