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23
12 四月

新世界发展旗下内地物业旗舰发行中国内地首单CMBS 跨出资产证券化重要一步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新世界」)宣布,旗下内地物业旗舰新世界中国,成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发行中国内地首单商业房地产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以下简称「CMBS」)—「中金.新世界雲门商业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该项目发行规模为10.01亿元人民币,优先级信用评级为AAAsf,发行票面利率为3.5%,由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公司」)担任计划管理人。是次CMBS的成功发行,标誌着新世界迈出资产证券化重要的一步,彰显金融机构及投资者对目标项目及集团综合实力的高度信任和认可,也为信用资本市场注入信心与动力。

近年中央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优化资产工作,鼓励加快推进整合资产,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是次中金.新世界雲门CMBS的成功发行,体现新世界整合资产的决心,有助新世界中长期融资渠道的持续多元化健康发展。CMBS发行亦符合新世界的财务管理策略,增加固定利率债务比率,有助於集团对冲利率风险。

是次目标项目为广州新世界.雲门NEW PARK的购物中心及车位部分。新世界.雲门NEW PARK地理位置优越,比邻机场及两大城市主幹道,是广州少有的四地铁交汇旺地,辐射範围涵盖白雲、从化、黄埔等多区。超过170个品牌汇聚於此,加上多元业态组合、原创IP活动,让顾客每次到达雲门NEW PARK都能享受新的感官体验。自2018年开业以来,雲门NEW PARK日均客流超过10万,为城市持续注入商业活力。

雲门NEW PARK长期遵循集团「创造共享价值」理念,通过创意、艺术、创新等方式将公益和商业结合,如打造纸趣横生环保主题展、每年积极响应「地球一小时」熄灯活动、与伟博基金合办「奇妙星空市集」慈善公益夜等,传递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和力量。

新世界发展执行董事、新世界中国董事兼行政总裁黄少媚女士表示:「新世界始终看好中国城市的建设与发展,致力於发掘城市的不同底蕴,并打造了众多有口皆碑的顶级商业综合体和大型生活社区。新世界.雲门NEW PARK是集团在广州的城市综合体力作,是一项极具吸引力和代表性的商业资产产品。是次CMBS的成功发行,是新世界充分释放商业地产项目资产价值及优化现有资产的新尝试。未来,新世界将继续实践『予城新蕴』的承诺,构築有温度的商业空间,为中国城市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