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22
23 十一月

新世界发展於今届「亚洲卓越企业与可持续发展大奖」中创佳绩 荣获「亚洲最佳绿色企业」大奖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发展」或「集团」;香港股份代号:00017)欣然宣布,在2022年度「亚洲卓越企业与可持续发展大奖」(Asia Corporate Excellence & Sustainability Awards,「ACES大奖」)中,成功从亚洲各地合共470个提名单位中脱颖而出,荣膺「亚洲最佳绿色企业」(Top Green Companies in Asia)殊荣,并且更是该奖项的唯一得奖者,足以印证集团多年来竭力於区内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努力,深受国际认可。

「ACES大奖」由马来西亚机构MORS Group於2014年创办。MORS Group是以研究为本的可持续发展权威机构,其举办的「ACES大奖」被誉为亚洲区内历史最悠久及享负盛名的奖项,旨在推动创新领导力及卓越的可持续发展表现。新世界发展於这项区域性大奖中取得佳绩,是对集团的领导力,及一直为应对全球气候紧急状态而实现的「环境、社会和企业管治」(ESG)整合,以至推动绿色建築发展等方面的努力,又一重要肯定。

新世界发展一向致力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城市与社区。早於2018年,集团已经参照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订立「新世界2030可持续发展愿景」,并以2015财政年度的数据作为基準年,目标是於2030财政年度,将碳排放及能源强度减少50%,以实际行动应对气候变化。

新世界发展亦积极实践「企业雄心助力1.5°C限温目标行动」(Business Ambition for 1.5°C)。有关行动是由联合国机构联同商界领袖组成的国际联盟倡议,号召全球企业合力缓解气候变化,以达致《巴黎气候协定》的目标,尽力将全球升温幅度限制在摄氏1.5度内。除此之外,新世界发展更成为亚洲第三家获科学基础减量目标倡议组织(Science Based Target initiative, SBTi)批核其1.5°C科学基础减量短期目标,并承诺会根据SBTi净零排放标準(Net-Zero Standard)制定长期减排目标的房地产公司。展望未来,集团会继续积极推动可持续发展,与一众持份者并肩,携手创造共享价值。

「ACES大奖」旨在表扬亚洲区内於领导能力及企业社会责任两大範畴上有出色表现之企业和人士。奖项重视并肯定企业的优秀服务与杰出成就,以及其对当地社区乃至全球所作出的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