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0
10 十二月

新世界发展收购愉景新城商场全部权益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集团」或「新世界发展」,香港股份代号:17) 今天宣布其全资附属公司Bright Scope Holdings Limited 与 HK Resort International Limited及香港兴业国际集团有限公司(香港股份代号:480)达成协议,Bright Scope Holdings Limited将收购愉景新城商场及其1,000个停车场车位的余下50%权益。完成收购后,愉景新城商场将为集团全资拥有。

新世界发展董事总经理郑家纯博士指出,是项收购将为集团带来理想效益及提升股东价值:「收购愉景新城商场余下50%权益正好配合集团的投资策略,加强集团的投资物业组合,更突显集团对香港零售业务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我们会加大投资以提升商场的设施、配套及服务,增加商铺种类及综合娱乐设施等,以进一步提升其竞争力,为商家和顾客带来更优质的商场购物服务体验。」

于1997年落成的愉景新城商场面积约47万平方呎,至今仍是香港面积最大的商场之一,位处荃湾中心地带,与港铁荃湾站天桥相连,空间宽敞,设有百呎阔购物大道及巨型彩绘玻璃天幕,描绘四季不同景色,令顾客购物倍感从容。愉景新城商场一直以购物公园为主题,以儿童商品齐全见称,加上其「食街」配套,令商场集购物、游乐与饮食于一体。此外,商场还不时举办一些电视剧大结局播放晚宴及国际著名歌手签唱会等。愉景新城商场位处成熟而繁盛的西九龙与渐显潜质的新界之间,随着深港西部通道的使用、荃湾区商圈的扩大,及完善的停车场设施为驾车人士带来方便,不仅带动当区常客的消费,更吸引了众多访港旅客以及港岛与九龙区的访客,带动人流持续上升。

香港的零售业表现强劲,刺激零售物业的租赁需求,集团是项收购充份反映其对零售行业的乐观态度,在集团打造K11购物艺术馆的全新概念及对新世界中心进行全新改造的同时,全面收购愉景新城商场,可加强集团核心物业投资业务的发展,定必进一步提升愉景新城商场的投资价值。

郑博士续说:「是次收购亦提升了集团旗下各项核心业务及各集团公司的协同效应。集团将一如以往,充份利用我们在不同业务的优势以争取佳绩,为股东争取更好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