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22
27 七月

新世界发展携手Microsoft香港孵化国际初创企业 藉机械人及人工智能技术立足大湾区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发展」或「集团」)今天宣布,集团旗下培育科技初创企业的开放式创新平台Eureka Nova与Microsoft香港合作的大湾区加速器计划,一直致力协助国际初创公司发掘大湾区的发展机遇,并特别为参与计划的初创公司制定孵化路径,创造资源,与香港和广州新世界集团生态圈内的企业共同开发能满足实际业务所需的解决方案。大湾区加速器计划现正展开下一轮招募。

大湾区加速器计划致力探索新世界发展旗下住宅、零售及建築等业务部门的科技应用商机,包括增加集团零售物业内的客户参与度,以及提升物业管理的自动化服务等。经过五个月的培训,首批共九间国际初创公司的其中三间,包括美国的Trace、南韩的DeepBrain AI以及中国内地的R-Storm,将在新世界业务部门为其创新方案进行落地试点,从而测试和改善产品,达到大湾区的最佳市场契合度。

新世界发展科技及变革总监冼君行表示:「Eureka Nova成为初创企业与新世界发展相关业务部门的桥樑,协助初创企业将业务拓展至庞大的大湾区市场。初创企业透过计划获得与志同道合的企业家及导师交流的机会,从而为产品制定市场策略。除於新世界物业内展示先进技术外,初创企业还学懂如何针对完全不同的客户群进行产品本地化,并以商业为本的角度赢得大型 B2B 客户青睐。」

作为计划的独家技术赞助商,Microsoft香港一直为参与计划的初创企业提供Microsoft Azure雲端服务平台,让这些企业能够以企业级别的雲计算平台建立、运行及管理应用程式,从而实践其创意及解决方案。初创企业透过运用Microsoft Azure提供的不同产品与服务,包括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学习、混合实境技术,实现商业目标和创意梦想,加快推动大湾区数码转型。

Microsoft香港及澳门区总经理陈珊珊表示:「在这个「雲端优先」的年代,创新公司必须倚仗稳固、可靠及安全的雲基础设施。我们致力透过企业级雲基础设施支持大湾区数码经济发展,去年更在香港设立 Azure 可用性区域 (Availability Zone),以协助大湾区企业提升雲端运算能力,改善业务的抗逆力。作为Eureka Nova大湾区加速器计划唯一的科技赞助商,我们支持并鼓励具创意的国际初创公司将创新成果与Azure技术结合,在安全的环境下开发具扩展性和灵敏性的解决方案,把不凡的构思带到现实生活。我们希望继续协助更多独角兽级科技企业立足大湾区市场。」

三间国际初创公司所提供的解决方案,将有机会应用於香港和广州的新世界发展业务当中:

- Trace致力开发增强现实 (AR) 导游技术,可应用於任何生活空间、零售店、商场和博物馆当中,为参观者提供结合实体与数码的互动式体验。

- DeepBrain AI 透过使用真实演员的影片,开发实时的影片合成、语音合成和自然语言处理,并利用多语言互动式人工智能头像与客户交流,从而满足各种客户服务需求。

- R-Storm 专注於研究自动洗窗机械人,为清洁高楼大厦提供更具经济效益和更安全的替代方案。洗窗机械人更会利用图像识别、压力感应器和广角镜头对每个窗户进行仔细分析,以提升清洗的準确度。

除此之外,六间来自世界各地的初创公司亦已把握机会将他们的科技产品应用到新世界发展旗下的建築及设施管理业务部门,并完成四项试行计划及两项产品合作。有关部门正期待与这些初创企业继续探讨合作机会,助他们通往大湾区。

有关本届大湾区加速器计划初创公司的详情,请见网站了解更多;而下一轮招募已经展开,欢迎专注於供应链、运输或机械人技术的初创公司参与(报名详情按此;了解更多按此)。

新世界发展旗下的开放式创新平台 Eureka Nova ,于 2021 年 9 月推出第一期大湾区加速器计划,面向有志在大湾区拓展业务的机械人及人工智能初创公司。该计划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初创企业报名,为新世界中国地产、K11 MUSEA、11 SKIES、物业管理和协盛建筑等业务部门开发解决实际业务问题的方案,最终共有九间初创企业入选,当中包括四间中国内地公司、四间国际公司及一间香港公司。这九间初创企业将获得Eureka Nova 的发展支援及培训,并有机会与新世界发展旗下的业务部门紧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