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04
13 二月

新世界发展提出供股建议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发展」 或 「本集团」,香港股票编号:0017) 今天宣布透过向所有股东供股以集资约港币53亿元。 

新世界发展建议股东每五股供两股新股,每股作价港币5.4元,与昨日收市价港币8.7元比较,折让约38%。 

是次供股将强化新世界发展的股本及财务状况,从而进一步加强其现有的市区及新界的土地储备,和支付与政府土地相关的补地价。公司计划以供股所得的港币33 亿元偿还将于2004年6 月9 日到期的可换股债券,余款将用于公司一般的营运资金。 

谈及是次供股计划,新世界发展董事总经理郑家纯博士说:「是次供股将令我们减轻债务,以及加快土地储备发展。以目前给予股东供股的条件,主要股东已承诺悉数供股。我们相信在大家对香港楼市恢复信心的环境下,此折让价使是次供股更具吸引力。」 

是次供股建议需经特别股东大会通过。现占新世界发展35.26%股本的主要股东,已接受全数供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