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21
25 十一月

新世界发展推出业界首创「创造共享价值租赁」计划 配合K Dollar奖赏鼓励租户共同迈向碳中和目标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发展」或「集团」)今日宣布,推出业界首创的「创造共享价值租赁」计划(「CSV租赁」计划),这是一项能让租户员工直接受惠的租户参与计划,旨在透过创新、知识交流及提升成就感,强化租户的可持续营运表现。

「CSV租赁」计划以集团的「创造共享价值」(Creating Shared Value, CSV)理念为基础,是一项凝聚新世界发展、租户及其员工共同推动可持续发展举措的多赢计划。作为ESG整合的领航者,新世界发展一直奉行绿色建筑设计认证及营运碳减排的宗旨,并承诺于2030年前,实现科学基础减量目标(协助将全球升温控制在摄氏1.5度内)及在2050年达致碳中和的目标。为此,新世界发展将与租户联手,致力提升租户的环保意识,并全力支持他们实践节能及废物管理措施,从而于供应链上各层面减少碳排放,推行全面的可持续营运方式。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郑志刚先生表示:「新世界致力鼓励下一代和业务伙伴一起推动可持续发展。今次这项新计划成功将利润和目的一致化,以鼓励租户和其员工为环境带来正面影响,创造共享价值。透过「CSV租赁」计划,集团会配合相应奖励,带动参与租户实践能够令环境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营运模式,并鼓励其员工投入参与。我们衷心期望与新世界生态圈内的伙伴携手并肩,共同实现碳中和未来。」

新世界发展继2019年向K11办公室及零售租户推出自愿性质的《可持续租赁约章》后,今次再推出「CSV租赁」计划,为更多租户及租户员工,提供有关可持续发展的学习机会与实践活动。「CSV租赁」计划鼓励参与租户的员工积极投入可持续发展,当他们达致某个预设的可持续发展指标(如节能成效),有关租户即可获取K Dollar,供其员工于新世界生态圈内逾450间参与商户,当作现金即时消费。这种创新模式,既可有助增进租户与员工之间的沟通,亦能提升新世界生态圈的互联互动。

租户签署参加「CSV租赁」计划后,将与其他志同道合的租户一同为减碳目标出力,并可参与一系列推动可持续发展的活动,如废物回收计划、健康工作坊等。此外,为促进知识分享,参与「CSV租赁」计划的租户更可透过定期举行的交流活动,紧贴最新的可持续发展资讯与趋势。

「CSV租赁」计划现接受K11 ATELIER King's Road、K11 ATELIER Victoria Dockside及K11 ATELIER 11 SKIES 的租户报名参与。计划并会于短期内扩大规模,分阶段扩展至新世界发展和K11旗下位于香港的零售及办公室租户。

新世界发展参照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制订《2030可持续发展愿景》,确立环保、健康、智能与关爱四大方针,并致力将《2030可持续发展愿景》融入物业周期,建设可持续发展城市及社区。集团在采用先进的环保和健康建筑设计及可持续营运模式方面往绩优异,屡获嘉许,例子包括K11 ATELIER King’s Road。集团亦承诺于2026年及2031财政年度完结或以前,分别于大湾区及大中华区的租赁物业采用100%可再生能源。最新的「CSV租赁」计划,将进一步完善新世界发展在整幢建筑及供应链碳排放上的管理,实现可持续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