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9
18 九月

新世界发展可持续发展工作备受国际肯定 获GRESB评为东亚区多元化业务上市企业第一名及首获纳入为道琼斯可持续发展亚太指数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发展」或「本集团」;香港股份代号:00017)一直致力推行可持续发展工作,将环保、社会和管治(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ESG)元素融入策略及业务中,成绩屡获本地及国际肯定。近日,新世界发展获国际评选组织 – 全球房地产可持续标準(Global Real Estate Sustainability Benchmark,GRESB) 颁发可持续发展标準最高的五星级别,并获选为具多元化业务的东亚上市企业首名。至於全球方面,本集团亦从230间获评级的多元化业务上市企业中夺得第七名。此外,新世界发展今年也首度获纳入道琼斯可持续发展亚太指数 (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Asia Pacific Index,DJSI Asia Pacific),进一步肯定集团在可持续发展工作方面的成绩。

新世界发展执行副主席兼总经理郑志刚表示:「可持续发展是全球大趋势,对现代生活文化极为重要。新世界十分高兴能够获得GRESB的高度评级,以及首度获纳入道琼斯可持续发展亚太指数,肯定了集团对可持续建築周期管理及关顾不同持份者的承诺,同时亦印证集团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领导地位。作为一间领先的文化企业,我们响应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新世界2030可持续发展愿景』,以环保、社会和管治国际标準推动优质的企业管理、产品及服务,继续为社会和持份者创造共享价值。」

GRESB是一个以投资者为本的评选组织,每年评估全球地产界在可持续发展的表现,检视界别就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进展。现时全球有超过100家机构投资者,包括基金公司及保险机构等,参考GRESB的资料来管理投资及制定决策。新世界发展去年以81分(以100分为满分;全球平均分为68分),在8间东亚区具多元化业务的上市企业中排第三名,并获四星级别。今年,集团在多个範畴,如持份者参与、绩效指标及建築认证等,得分显著提升,并以总分90分的佳绩 (全球平均分为72),连跃两级,从12间分别来自香港和日本、具多元化业务的东亚上市企业中脱颖而出,获GRESB评选为此界别的第一名。

至於创立於1999年的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为全球首个可持续发展指数,获国际广泛认可。DJSI Asia Pacific则於2009年1月推出,从长远经济、环境及社会準则三方面,以投资角度,评价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并选取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有突出表现的企业纳入为其成份股。在亚太区内600间大型企业中,只有表现最优秀的两成公司可纳入其中。

如欲了解更多有关新世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工作及「新世界2030可持续发展愿景」,欢迎浏览新世界网页(https://www.nwd.com.hk/sustainability/tc/) 。有关GRESB和DJSI的详情,则可参阅其网页,网址分别为https://gresb.com,以及 https://www.robecosam.com/csa/indices/djsi-index-family.html 。

最後更新日期:2020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