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20
7 五月

新世界发展公布自助提取口罩先导计划详情 逾万名8非牟利机构正接受服务人士受惠 次阶段5月18至22日接受合资格市民登记

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反覆,口罩已成为社区抗疫的必需品。新世界发展早前宣布与8个非牟利机构合作,於她们辖下的19间指定中心设置「自助口罩提取机」,免费派发由新世界生产的Made in HK口罩。是次先导计划反应热烈,自计划公布以来共接获逾万人次查询。首阶段的「口罩提取卡」将於5月初起,通过8个非牟利机构向约12,000名正接受服务人士派发,让他们由5月25日起,每星期凭卡到自助提取机获取一包共5个口罩,为期10星期。

接获逾万人次查询 首阶段已满额

是次自助提取口罩安排乃新世界与非牟利机构合作的先导计划,以「简单便利、令基层安心」为出发点,向基层市民伸出援手,令他们毋须活在口罩匮乏的惶恐之中。为照顾有逼切需要的基层及弱势社群,经8个非牟利机构评估後,逾万张新世界「口罩提取卡」将率先分发给全港19间指定中心正接受服务人士(如领取综援、独居长者、单亲人士、弱势社群等),首阶段名额已满。自5月中起,「自助口罩提取机」将分批运送到指定中心,并於5月25日起陆续投入服务。

由於是次先导计划反应热烈,新世界深切体会到为数不少的基层市民,对疫情仍感到相当忧虑,因而加紧推出第二阶段计划,於全港各区的新一批指定中心增设18部「自助口罩提取机」,并於5月18日至22日接受申请,符合资格的基层市民可向9间非牟利机构的指定中心登记,经有关机构审批後将获发新世界「口罩提取卡」,同样可於连续10星期内,每周以自助形式免费获取新世界生产的口罩。

次阶段接受四类市民登记

符合资格的四类申请人,包括现正领取综援、全额在职家庭津贴、长者生活津贴或伤残津贴的香港永久居民,可向参与第二阶段计划的非牟利机构辖下指定中心登记。若登记人数较预留名额为多,有关机构将会进行抽签,非牟利机构将於6月1日至12日通知抽中人士,并预约有关人士递交证明文件,以作审批。次阶段预计约2万人受惠,他们将於6月中起以自助形式获取免费口罩。新世界特别设立查询热线,并开设先导计划网页 http://www.lovewithoutborders.hk/ 及facebook 专页 https://www.facebook.com/LoveWithoutBordersHK/ ,方便公众了解次阶段的申请及提取口罩详情。

此外,新世界亦会沿用既有安排,继续通过非牟利机构及社福团体,以传统渠道向有需要人士派发口罩,预计共捐出数百万个口罩。集团首两条医用口罩生产线现正进行生产,另外两条生产线亦快将投产,全面生产後估计每月可製造700万个口罩。在疫情持续期间,集团大部分自家生产的口罩将用作捐赠用途,其馀则供公司营运所需使用。

次阶段自助提取口罩先导计划详情

登记日期2020年5月18日至22日(星期一至五)
登记时间按各区非牟利机构辖下指定中心的开放时间而定
申请资格
  • 香港永久居民
  • 居住於指定中心所属地区(须提供住址证明)

并须符合以下其中一项经济援助条件:

  • 综援
  • 全额在职家庭津贴
  • 长者生活津贴
  • 伤残津贴
申请程序
  1. 按自己居住地区,致电参与计划的指定中心登记
  2. 若登记人数超过预留名额,将会进行抽签
  3. 预计6月初公佈抽签结果,获抽中的人士将於6月1日至12日期间,接获有关机构致电通知,预约递交证明文件,包括身分证、住址证明及接受政府经济援助的证明
  4. 一经批核,将获发口罩提取卡
  5. 凭卡到指定中心每周(星期一至日)提取1包共5个口罩
提取口罩日期6月中至8月底
查询热线

2269 6830

星期一至五上午9时至下午6时接听,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休息

网址http://www.lovewithoutborders.hk/
Facebook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LoveWithoutBorders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