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9
15 八月

新世界发展优化资产组合 子公司新创建2019财年出售13亿港元非核心业务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为了进一步优化资产组合,继早前出售合共23亿港元非核心物业,包括观塘两项工业项目及部分车位後,集团今天宣布,旗下子公司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亦积极落实优化资产组合的策略,於截至今年6月底止的2019财政年度,已出售合共约13亿港元非核心业务。

有关新创建非核心业务主要包括一间位於中国内地营运之停车场管理公司、两个位於中国内地之港口项目的少数权益及减持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有限公司的股权。

在2019财政年度,新创建积极落实优化业务组合的发展策略,透过出售非核心业务以释放价值,提升资源运用效益,期内先後悉数出售内地富城(北京)停车管理有限公司、天津东方海陆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24.5%权益及天津五洲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18%权益;并减持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有限公司的股权等,出售非核心业务及资产的总代价约为13亿港元。

新创建旗下收费道路及飞机租赁等核心业务一直提供稳定而强劲的现金流,在出售非核心业务的同时,亦著力物色具增长潜力与强劲现金流的新项目及收购机会,以巩固核心业务的长远发展。

商务飞机租赁平台 Goshawk Aviation Limited(「Goshawk」)便正高速扩展,继去年9月完成收购Sky Aviation Leasing International Limited之後,今年6月,Goshawk首次发行资产抵押证券组合,在市场筹集6.436亿美元(约50.2亿港元) ,是次资产抵押证券组合不但让Goshawk回收资金作发展之用,并藉此进军飞机资产管理业务,开拓新的收入来源,为日後发展奠下稳固基础。

另外,新世界发展早前已宣布出售的非核心业务,包括观塘骏业街两个合共160,000平方呎的工业项目。至於荃湾海滨花园169个车位以及有一个位於港岛的商场,已分别成交及签署临时买卖合约并收取订金。

新世界发展及旗下新创建继续优化业务组合之馀,也会积极物色新的投资机会以加强核心业务发展,为持份者寻求最大利益,致力提高集团的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