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5
29 四月

新世界发展与阿布扎比投资局的全资附属公司 HIP 设立合营企业 共同拥有香港主要酒店资产

2015年4月29日,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发展」、「本集团」或「本公司」)及其附属公司,与为阿布扎比投资局的全资附属公司 HIP Company Limited (「HIP」)  订立了交易协议,旨在设立一家新合营企业,共同拥有香港君悦酒店、万丽海景酒店和尖沙咀凯悦酒店 (「该等酒店」),自交易完成时生效。

将该等酒店出售并转让的代价总额为18,500 百万港元,其中约10,082 百万港元将由新世界发展收取。本公司从该等交易收取的款项将用於其发展项目、扩充土地储备及用作其他一般性流动资金。

新世界发展执行副主席兼联席总经理郑志刚博士表示:「我们对於这个新合资公司的成立感到非常高兴,这是一个长期合作关系的开始,我们期待与新夥伴迎来更多合作机遇。」

郑志刚博士补充:「交易为新世界发展的股东带来两全其美的利好效果。本集团不但继续长线持有在香港的优质酒店资产权益,与此同时,亦可以回收资金以进行其他具价值提升的投资。交易秉承了本集团的一贯策略,体现了有效的资源分配。」

成交以若干惯常条件的达成为前提,包括完成成交前重组及订立合营企业债务融通。完成後,该等酒店将不再是新世界发展的附属公司,而成为本集团的合营企业。该等酒店的财务业绩将采用权益会计法入账。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股份代号:香港联交所 0017)植根香港,为本港领导性品牌,专注於物业发展、 物业投资及酒店业务。本集团於1970 年成立,并於1972 年在香港上市,现为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 於 2014 年12 月31 日,本集团的资产总值合共 3,785 亿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