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团新闻
2019
5 六月

新世界发展与腾讯携手策动 粤港澳大湾区「智慧零售」创业孵化计划 智慧零售新星诞生

由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团) 与腾讯共同策划的粤港澳大湾区智慧零售创业孵化计划,於2019年5月29日举办展示日暨智慧零售新星大奖,逾400位来自新世界集团、腾讯及初创业界的精英齐聚深圳,见证智慧零售新星诞生。

粤港澳大湾区智慧零售创业孵化计划由新世界集团旗下初创企业培育平台Eureka Nova,与腾讯智慧零售、腾讯广告及腾讯众创空间联合主办,聚焦协助大湾区智慧零售领域的初创企业。经历近10个月的甄选及培训,最终选出15家入驻孵化计划的初创新星,於展示日登场,角逐智慧零售新星殊荣。

新世界发展社会创新部主管吕施施女士讲述设立粤港澳大湾区智慧零售孵化计划的意义:「本次孵化计划在200多家公司中挑选出15支初创新星团队,他们花了很多时间将服务与产品最好的一面呈现给大家。新世界集团与腾讯通过这次孵化计划,为初创团队开拓了全新的网路,协助他们将产品走向大湾区更大的市场。」

腾讯智慧零售战略合作部副总经理田江雪女士则分享了腾讯智慧零售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初创圈发展与提升创新能力所下的功夫,及对未来的期待:「今天决赛的领域非常丰富,让我们看到了光明的未来。分享我个人很喜欢的一句话:零售业的数位化是一个时代的光荣和梦想。我们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夥伴加入,与腾讯一起推动数位化零售业的升级。」

自2018年8月展开招募以来,粤港澳大湾区智慧零售创业孵化计划共收到近200家初创企业的申请,15家入驻孵化计划的初创团队部份已获得业务合作及洽谈的机会。由新世界发展执行副主席兼总经理郑志刚创立的Eureka Nova,将秉承新世界集团「新旧共融,突破跨界」的精神,推动初创生态圈的持续发展,为初创业界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