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13
23 一月

新世界发展与万科投得西铁荃湾西站六区物业发展项目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新世界发展」或「集团」;股份代号:17.HK)欣然宣布,与万科置业(香港)有限公司(「万科」),所成立之合资公司以约34亿港元成功投得荃湾最後一幅临海地皮兼拥有铁路优势之荃湾西站六区物业发展项目。

是次投得的发展项目,地理位置优越,前临海滨,远眺蓝巴勒海峡及汀九桥,享有优美海景;毗邻港铁荃湾西站,坐拥港铁优势,交通方便。此外,项目四周被荃湾公园环抱,景色怡人,为荃湾最後一幅拥有广阔海景的纯住宅用地,实在十分罕有及珍贵。

新世界发展执行董事兼联席总经理郑志刚,对是次成功投得西铁荃湾西站六区物业发展项目表示非常高兴,认为价格合理,发展潜力优厚,并合乎集团一向采取的稳健发展及有计划地增加土地储备的策略。

郑志刚续指,集团与万科首次合作,成功投得是次项目,实为一个好开始,相信今後可发挥各自的优势,本着互利双赢的原则建立香港以及中国内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双方股东争取更大的利益。万科集团作为中国内地房地产龙头企业,规模为全国最大。而新世界发展拥有超过40年的丰富房地产建筑及优质物业管理的经验,也是最早进入中国内地的香港地产商,旗下的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在中国内地拥有相当的知名度和品牌优势。透过是次两间公司首次在香港合作发展物业,预期未来在香港以及中国内地将有更多合作机会。

万科集团总裁郁亮表示,非常高兴与新世界发展合作,相信透过相互的品牌效应,能增加市场份额,加强发展优势。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集团」;股份代号:17.HK)植根香港,为本港大型综合企业集团。集团於1970年成立,并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现为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之一。截至2012年6月30日,集团资产总值合共2,863亿港元。

在过去40多年,集团的主要业务由物业发展,扩展至四大核心业务:物业、基建、服务及百货。截至2012年6月30日,集团拥有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659.HK)约60.7%实际权益、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股份代号:917.HK)约69.9%以及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825.HK)约72.3%的实际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