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查询

电邮: media@nwd.com.hk

返回新闻稿
2001
15 五月

新世界创建购入鹤记增强建筑业地位

新世界创建有限公司 (新创建) 宣布,以四千三百万港元向惠记集团有限公司 (惠记) 购入鹤记营造有限公司 (鹤记) 的全数已发行股本,进一步巩固新创建在建筑行业的领导地位。交易完成後,鹤记将成为新创建的全资附属公司。收购行动将为新创建和惠记带来可观的利益。两间公司结合後所产生的协同效应,加上鹤记在建造业的丰富知识,将有助新创建进一步发展建造业务。 

新创建将分两次支付港币四千三百万元款额。第一期港币八百万元将於收购完成後支付,馀下的港币三千五百万元则延至二○○三年七月一日,於终止行使认沽期权届满後支付。有关交易预期於二○○一年八月完成。 

上述收购协议,须待惠记的独立股东於股东特别大会通过确认。 

交易完成後,惠记将认购鹤记一股优先股。最终,惠记可全数获得於短期内完成之扫杆埔、昂船洲、坚尼地城、粉岭、漆咸道、落马洲、锦田及石篱邨工程项目全部除税後盈利。而现有天水围、油塘、红磡湾填海区及雪厂街之工程,新创建则可获得三成除税後盈利。估计这四项工程,为新创建带来的总利润将不会少於港币一千六百万元。 

新创建收购鹤记後,扩展了集团业务范畴,为新创建实现纵向整合建筑服务的理想,跨出一大步。